解放军空降兵重装空投技术复杂快速保障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11 解放军报
解放军空降兵重装空投技术复杂快速保障获突破
资料图:和平使命-2007上合军演上中方空降部队实施重装空降

解放军空降兵重装空投技术复杂快速保障获突破
资料图:中国空降兵的各式轻型特战车

  本报武汉12月26日电 饶俊芳、特约记者赵启洪报道:一个集供、管、运、修、训功能于一体的重装空投保障基地,在空降兵某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昨天,重装空投专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基地,认为这是我军空降兵重装空投保障的一个新突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套重装空投保障装备从受领发放任务到装备器材装车,仅用8分钟即可完成操作,达到了器材管理信息化、装备保障机械化。

  随着重装空投力量越来越多地在训练、演习中使用,重装空投装备保障出现了装备调剂难、维修保养难、零配件配置难等问题。空降兵某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根据空降兵专业训练保障特点和未来空降兵担负任务的需要,自筹资金建成了一个集储存、供应、管理、抢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保障基地。

  该部装备部朱思友部长告诉记者,由于重装空投技术比较复杂,新型装备配发部队后,在装备作战使用、训练保障、性能发挥等问题上,过去都由各部队自己摸索,这样不但过程长,数据和使用观点也不尽统一,影响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保障基地成立后,可集中进行重装空投装备的使用,改变了过去重装空投装备要层层审批、申领时间长,维修必须进工厂,维修周期长、修理费用高等状况,大大提高了训练质量和保障效益。同时,由于重装空投装备是新型装备,缺少懂装备、会维修保养的技术骨干,给新装备保障带来一定困难,影响了装备保障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和提高。成立保障基地后,他们将承担起重装空投装备的管理、维修等任务,有利于培训一批保障骨干、储存一批技术能手,为随时遂行重装空投保障任务提供了可靠保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