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军极限训练:穿泥潭越火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陆军极限训练:穿泥潭越火墙(组图)
12月22日,中印参训士兵进行极限训练。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解放军陆军极限训练:穿泥潭越火墙(组图)
12月22日,中印参训士兵进行极限训练。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昆明陆军学院联训场上,枪炮声、呐喊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今天进行共同训练。中方参训官兵进行的极限训练,展示了中国军人勇敢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极限训练是模拟山地反恐怖战斗环境而设置的训练课目。通过模拟战场环境下攀、爬、钻、跳等综合训练,能有效提高官兵在山地反恐怖实战环境中的适应性及克服战场障碍的信心、勇气和能力,挑战其在残酷的环境下意志及心理承受能力。极限障碍全程二百五十米,宽十米,共设十组障碍物。

  上午十一时,伴随着联训场上响起的阵阵枪声和爆炸声,数十名中国军人精神抖擞,全力以赴,投入训练。他们高喊着“团结协作,准备战斗”的口号,奋不顾身地跳进灌满泥浆的泥坑,纵身跨越挂着燃烧物的火墙。在通过轮胎墙及爆炸坑时,这些队员还要承受冷水浇灌。还有一个障碍物,是五名队员组成一个小组,数次扛举一根直径三十厘米的圆木,并合抱这根圆木做仰卧起坐,这特别需要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

  二十分钟的训练结束后,一身泥水的中国士兵显得有些疲劳,但精神状态仍十分饱满。印方联合指导组组长达瓦尔准将赞叹,这些士兵做得非常好,这种艰苦的训练将使他们的意志更加坚强。

  这次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在联训方式上突出了混编混训。把双方参训分队混编为A连、B连,其中A连由中方两个排、印方一个排编成,连长由中方担任。B连由印方两个排、中方一个排编成,连长由印方担任。

  中印参训官兵今天还进行了心理训练和高寒山地五百米障碍训练的共同训练。心理行为场共设十组训练器械,其中八个高空作业器械,两个地面作业器械。

  在中方教练员介绍完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及作用后,印度士兵已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首先演练“合力冲击”。这个科目要求受训小组团队合作以最快的时间攀爬至高四米的高板平台。只见十二名印度士兵叠罗汉一样,互相推举、拉拽。终于,他们全部爬上了平台。

  紧接着,中方十二名士兵演示了同样的科目。他们动作敏捷,行动快速,一分钟内即完成了整个过程。也许,是看到了中方士兵用了“巧劲”,六名印度士兵主动要求再试一次。这次,他们不像上次那样,用肩膀来托举战友,而借用了中方用双手托举的方式,速度果然快了很多。

  山地障碍是模拟山地反恐怖战斗环境,按照山地地形地貌、常见障碍物以及反恐分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可能的机动动作而设计的一种训练设施。环形铁丝网、壕坑、高栏、五步桩、荡绳等十八个障碍。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中国士兵和一名印度士兵为一组,他们身手矫健,动作灵敏,互相关照着通过种种障碍,让人感受到浓烈的团结、协作的气氛。 (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