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上校称中国军队硬气功值得印军借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印军上校称中国军队硬气功值得印军借鉴(组图)
印度参训部队官兵演练软杆操。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印军上校称中国军队硬气功值得印军借鉴(组图)
12月21日,中方参训部队士兵进行硬气功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一名印度部队参训人员在训练前涂抹伪装迷彩。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携手-二00七”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今天在中国昆明正式展开。两军参训人员分别进行了武器装备展示和技战术基础科目演示,表明了两军加强防务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决心和能力。

  今天上午,昆明陆军学院联合反恐训练场上,枪声阵阵,硝烟弥漫。中方参训人员进行了反恐怖作战单兵技战术综合演练。

  反恐怖作战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对反恐分队战斗技能、身体心理素质、克服障碍能力、处置情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适应山地反恐怖作战需要,中国军队依据山地反恐怖战斗环境和特点设置了训练科目。今天进行的单兵技战术综合演练是山地反恐怖训练课目之一。在场地一千米的运动距离上,设置各类目标十四个,各类障碍十二个,要求单兵在二十五分钟内摧毁规定目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士兵对三百米目标实施射击。随后快速通过炮火封锁区,在不同距离内利用不同姿势对目标实施射击。在对蛇腹型铁丝网成功实施爆破后,士兵通过低桩铁丝网和步梯、栈道、横梯、垂直桩绳、矮墙、独木桥、高墙等障碍,交替掩护向建筑物搜索前进,最后攀登至屋顶,利用火箭筒对目标实施射击,两个目标被摧毁。

  中方参训人员还组成三十二人的方队,进行了擒拿格斗、捕俘拳术的展示。特别是背部断棍、铁锤贯顶、头顶碎瓶等硬气功的演示,更是给印方参训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印方联训指导组布德瓦尔上校说,中国军队训练有素,作风过硬,很职业化,士兵的身体非常强健,尤其是硬气功,值得印度军队借鉴。中方联训指导组军官余照全上校向记者“揭秘”:今天演示的“背部断棍”中的棍子,直径有六、七厘米,是现从树上砍下来的,十分坚硬。演示中有一名士兵通过四次运气承受击打,棍子也没有断。“这说明我们不作假,体现了训练的真实可信。”他说。

  有趣的是,和中方参训人员的“硬”功夫相反,印方参训人员拿出了“软”的招数。今天下午,印度士兵演示的瑜珈功和软杆操,赢得观礼台上中国军人的阵阵掌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十八英尺高的木制软杆矗立在训练场上,十五名印度士兵在杆上翻上爬下,动作矫捷,身手灵敏,组摆成莲花、人梯、庙宇等多种形状。

  随后,印方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破门射击、运动中射击、协同射击、信任射击等各种射击方法的演示。特别是信任射击,一名士兵站在两个相距一点五米的靶子之间,对面的士兵瞄准靶子射击。这种方式有助于培养战场上士兵之间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锻炼提高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

  中方军事专家组成员田义祥大校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各国军队训练内容、体系有共性也有个性。印度是一个文明古国,他们把古老的文化纳入了军队的训练中,这不仅仅是体能的训练,同时也是心理的训练,让士兵在愉悦中达到训练目的,这对中国军队是一种启发。

  “中国军队是一支开放的军队,世界各国军队先进的技战术,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这种联合训练,正是为了达到互相交流,增进了解和信任的目的。” 田义祥说。(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