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订购3000个军用机器人装备普通步兵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27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美国陆军订购3000个军用机器人装备普通步兵团
iRobot公司生产的PackBot机器人。该型机器人已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大量的任务。

  据政府计算机新闻网2007年12月19日报道 美国陆军授予iRobot公司一份价值2.86亿美元的不确定交付/不确定数量合同,在未来五年中,该公司最多将可能提供3000个军用机器人和备件,以及训练和维修服务。

  美国陆军的仿真、训练和仪器项目执行办公室代表位于阿拉巴马州红石军火库的机器人系统联合计划办公室向iRobot公司授予了这份xBot合同。

  iRobot公司赢得这份xBot合同的原型机器人,是基于iRobot PackBot军用机器人平台的,根据当前合同将要提供的机器人装备有FasTac工具包,FasTac工具包比iRobot PackBot 510小且更轻。FasTac工具包同样拥有一个强健的夹子和一个装备有低光可变焦的观察杆。

  美国陆军计划通过这份合同,将机器人装备到大量的普通步兵团中。iRobot公司将立即开始交付首批101套机器人系统用于紧急的需要。(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李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