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首批机敏级核潜艇采购预算超支2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0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海军首批机敏级核潜艇采购预算超支24亿美元
下水进行试验的英国皇家海军首艘机敏级核攻击潜艇

英海军首批机敏级核潜艇采购预算超支24亿美元
已经下水进行试验的英国皇家海军首艘机敏级核攻击潜艇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8年1月1日刊报道 英国海军采购第一批3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的费用约为38亿英磅,比原预算增涨了47%。

  在2006-2007年建造费用增加了1.42亿英镑后,英国海军第一批的3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预计费用超出预算,要多花费12亿英镑(24亿美元)。

  今年年内在BAE系统公司引导的项目上就超出预算3.99亿英镑。然而,根据国家审计委员会(NAO)称:英国国防部(MoD)决定将50%以上的超支金额平均分配到保持国内核潜艇设计和建造能力上的费用。

  41%的费用增长是由于材料价格的上涨——包括钢材价格的上涨,17%是由于劳动力的增加,16%是因为通胀,还有16%是由于“资本成本”会计规则的影响。

  2007年3月,英国国防部(MoD)就把超支的2.27亿英镑转移给攻击潜艇一体化项目组所管理的其他预算,国家审计委员会(NAO)称:这些开支与英国国防工业策略下的保持工业基地更相关。通过压缩前3艘“机敏”海试的费用可以节省3300万英镑。

  在英国国防部2007年主要项目报告中,国家审计委员会称:采购第一批3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的费用预计约38亿英磅,比预算增涨了47%,1997年3月批准的预算额为26亿英镑。

  在解释2006-2007年度费用增长时,国家审计委员会称:由于更加成熟的工程设计,材料要比最初预计的用的多,另外,一些材料,比如钢材这些年的价格增长了。材料增加的同时也需要更多的劳动力。

  报告也指出项目管理人员只允许2.2%的通胀率,而实际英国通胀率已上升到3.5%。另外,商业会计规则修改后,国防部应该要支付资本成本。

  国家审计委员会称:尽管费用增涨了,但BAE系统公司巴罗因弗内斯船厂新的建造方法给“机敏”项目带来了重大进展。特别是,第一艘“机敏”号服役期(ISD)原来打算要从2005年6月延期到2008年12月,现在项目管理人员似乎可以减少延误,服役期(ISD)提前到2008年11月,据说BAE系统公司打算提前到8月。

  报道称:建造第二和第三艘的时候,耐压艇体将布置在尾部来缓解组装过程中的劳动强度,这一点也加快了项目进程。心理学家跟现有的工作组一起工作来改进交流和管理模式。进一步改进工作和管理的关系将会提高生产力。虽然短期内花费的较多,但从长远来看可以降低潜艇的造价,特别是将来的第4艘到底7艘,还有后继的一些潜艇。

  报道还称:第二艘的核反应舱的屏蔽等重要节点都完成得比以前更加快一点,说明学来的经验对建造周期有积极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