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保镖向外国保安公司学反刺杀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2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国安局”保镖向外国保安公司学反刺杀技巧
资料图:台湾特种部队人员反恐训练

台“国安局”保镖向外国保安公司学反刺杀技巧
资料图:台湾宪兵特勤部队

  本报特约撰稿 刘建元 毕雪涛

  目前,台湾岛内距2008年3月的“总统”大选已进入倒计时,为了保护正副“总统”候选人的安全,台湾“国安局”近来动作频频:一方面,从西方国家购进特种“防暴”装备,并学习其安保经验;另一方面,也不断借助媒体营造紧张氛围。

  “声响侦测器” 可辨枪手位置

  据台湾《中国时报》12日透露,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向法国特勤机关采购了“声响枪击侦测器”,一旦枪声响起,这套设施可以根据捕捉到的声波,迅速辨别出枪的口径类型和射手位置,及时反馈给有关方面,以对射手实施抓捕。有了这个设备,仿佛就不用担心发生类似2004年“总统”大选时的“3·19”枪击案迷雾了。此外,特勤中心还向美国订购了一种叫“电子信号遮蔽器”的新装备,这项装备可放在车上与候选人随行,设备运行时,附近500米内的手机与其他无线电讯号,都会自动中断。其主要用途就是在候选人的行进过程中,避免遭到由无线电讯号遥控引爆的路边炸弹袭击。

  此外,更重要的是候选人拜票用的防弹车,“国安局”力主使用一种全封闭式、可与教皇专用防弹车相媲美的新型“移动堡垒”,但有受保护的候选人认为这会让与选民的交流不畅,因此具体设计方案还没确定。

  向西方人学习 保卫政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11日报道,台湾“国安局”特地派了几位“种子”教官,前往美国的私人保安公司“黑水”的总部受训。黑水公司人员多是退役的特种部队官兵或是特工出身,对于保护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经验非常丰富。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训练基地的招牌上大大写着“BLACK WATER”(黑水),里面的场地有模拟各种地形的作战训练。训练方式与正规军队没有多大差别,里面除了训练私人保安,也为美军或其他国家军队训练士兵。而台湾“国安局”这一次派去“黑水”公司接受训练的种子教官,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学习加强跟踪监视、反跟踪监视、狙击、反刺杀等保护重要人士的各种技巧。

  除了派出教官向美国“黑水”保安公司学习安保技巧外,台湾“国安局”还专门从法国特勤机构聘请了数名教官飞赴台北,为特勤官兵“现身说法”。据透露,法国特勤机关保护政要的训练,在世界上的名气很响。而这批法国特勤教官也很敬业,一到台湾,飞机刚落地,没有休息,即刻向台特勤人员传授跟踪监视技术,从桃园机场一直到新竹,才结束跟踪监视训练。消息人士指出,做这种训练的动机,是模拟如何防范来自境外的杀手刺杀候选人。

  给马英九 派

保镖陪泳

  美国知名预言家伊丽莎白日前语出惊人地表示,马英九的安全会出现大问题,因为有人想要暗杀他。对此,台湾“国安局”局长许惠佑11日在“立法院”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关暗杀的信息,“国安局”对很多言论都有搜集,确实掌握到有类似情报。许惠佑并说,这个暗杀讯息是否有实质危害,“国安局”会进一步评估,对任何警讯都不会忽视,“‘国安局’对于正副‘总统’候选人及家属的维安任务有信心。”针对酷爱游泳的“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国安局”还专门派出精通泳技的特勤人员陪泳,以确保安全。

  至于陈水扁女儿陈幸妤日前接获恐吓信,玉山官邸的特勤警戒为之升高的消息,许惠佑不愿证实,仅表示国安局已经把恐吓信函交给负责的警政署追查,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5日报道,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带着两个儿子于当天从美国返回台湾,一下飞机,3人便在“国安”人员的严密保护下快速离开机场。对于被记者追问此次赴美是为躲避恐吓事件,还是单纯度假,她拒绝回答。在台湾“国安局”于11日证实陈幸妤接到恐吓信之后,她随即带两名儿子离开台湾赴美国洛杉矶。

  总之,台湾当局一意孤行,搞所谓“入联公投”,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滑越远,他们也深知这样做不得人心,为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机关算尽地不断加强“国安局”特勤中心的安保力量。其实,这即使能治标,也难以治本。只要台湾当局不放弃其台独立场,岛内的政治斗争就会更趋复杂,社会也更加动荡不安。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