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军针对中国调精锐山地师前往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0:38 环球网
印媒称印军针对中国调精锐山地师前往边境
中印边界哨所官兵友好相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将6000人的军队从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调往靠近中国、印度、不丹三方交界处的中印边境地区。

  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上周曾有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军队靠近西里古里走廊”,在过去的6个月中,称中国深入中国、不丹和印度三国交界处的活动日益增加,将边境线向不丹方向稍微延伸。而此次印军调防至乃堆拉北部地区的举动似乎紧随上述报道而来。

  但印度陆军高层否定了上述说法,表示中国军队靠近多兰高地已有20多年了,那里的边境线还没有最终确定。

  印度陆军官员说,此次调防属“例行”回调,即调回到他们以前驻防的地方。

  军方说,此次调防的部队是以印度西孟加拉邦北部城镇噶伦堡(Kalimpong)为基地的陆军第27山地师,2001年该师调往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执行镇压叛乱的任务。

  根据军方的说法,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稳定”下来之后,第27山地师的一个旅另加一个营已于三四个月前回调。

  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Kapoor)说:“关于报道中提到中国军队在不丹‘侵扰’一事,那是中国与不丹两国间的事,需要中国和不丹来解决,那是一个外交层面的事情,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张加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