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讥讽中国军舰防火能力很差实战经验不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0:21 环球网
日媒讥讽中国军舰防火能力很差实战经验不强
    DD101是“雨”级驱逐舰1号舰“村雨”号,它属于第1护卫队群,旗舰为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白根”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不久前日本专家专门以我访日军舰的防火性能为标靶发表文章以衬托当今日本海军丰富的损管经验,但12月1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一艘驱逐舰却发生严重火灾。

  日本杂志《AERA》12月10日号刚刚刊登了一篇日本军事专家田冈俊次登上我军访日军舰后的记事文章,田冈登船参观后发现,“各个房间的门扇皆为涂漆的合成板材,门框亦为木制,走廊和士官室铺设化纤地毯”等等随处可见的可燃物,与从实战经验出发,而强调不燃性的日美军舰相比,在损管方面的考虑多有欠缺。

  田冈称这是因为中国海军缺乏在实战中丧失多艘船舰及无数海军官兵流血换来的经验,因此这样的观念并不深刻。

  但日本关于中国军舰防火性能不佳的话音未落,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具有“在实战中丧失多艘船舰及无数海军官兵流血换来的损管经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14日晚发生火灾。火灾造成2名水兵受伤,舰上作战信息中心(CIC)被毁。

  停泊在神奈川县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白根”号当天22时20分(北京时间21时20分)左右发生火灾,滚滚浓烟冒出甲板。舰上水兵立即组织救火,但无力控制火势。在当地消防部门帮助下,大火最终被扑灭。

  2名水兵因吸入烟尘,造成吸入性肺损伤,被送往

医院接受救治。

  警方和海上自卫队官员说,位于驾驶舱下方的作战信息中心在火灾中被烧毁。

  日本共同社说,作战信息中心雷达屏幕旁部件很可能最先着火。警方猜测,火灾由电子系统故障引发。

  作战信息中心是军舰的“神经中枢”,负责收集雷达、声呐等探测到的信息,并将评估分析结果输送给舰上导弹、火炮等作战岗位及编队其他军舰。

  “白根”号排水量5200吨,航速32节,舰员350名,装备“海麻雀”防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

火箭和3架反潜直升机,具备较强反潜能力,是海上自卫队主力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