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准备出口最新式阿穆尔1650型常规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44 东方网
俄准备出口最新式阿穆尔1650型常规潜艇(组图)
俄制新型拉达级常规动力潜艇。阿穆尔级潜艇就是在拉达级基础上发展而来

俄准备出口最新式阿穆尔1650型常规潜艇(组图)
俄制阿穆尔级潜艇两种型号结构图

海事装备展上亮相的阿穆尔1650常规潜艇模型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将开始对外出口其最新式的“阿穆尔-1650”第四代常规动力潜艇。专家们认为,这种主要在近海水域活动的攻击型潜艇将会显著影响到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平衡,具有非常好的出口前景。

  在12月4-8日举行的马来西亚国际航空航天和海军技术装备展上,俄首次公开展示和推介了这种最新型的水下“杀手”。

  俄专家指出,“阿穆尔-1650”在一系列主要参数上均优于其他国家的类似产品,其噪音低水平、潜航速度和柴油机工作模式下的潜航距离均非常出色。除此之外,该艇的攻击能力也非常强大,不但可执行反舰任务,还可对岸上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俄“红宝石”潜艇设计局的专家们介绍说,“阿穆尔-1650”上90%的设备都属于最新的研究成果。除了被坚冰覆盖的极地水域外,该型潜艇可以在全球任何海域、任何气象条件下使用,而且在浅水区和深水区均能灵活运行。尤其需要指出的是,“阿穆尔-1650”潜艇上还配备了俄最新研制的“俱乐部-S”型潜射反舰系统。

  “阿穆尔-1650”潜艇装备的其他武器形态还包括:ZM-54E1型反舰巡航导弹、91RZ型反潜导弹、高速制导鱼雷和用于打击陆上固定和低速运动目标的ZM-14E型潜射巡航导弹。此外,该艇还装备有高精度的533毫米鱼雷。

  据悉,“阿穆尔-1650”可在两分钟内连续密集发射10枚导弹,饱和攻击能力非常强大。

  “红宝石”设计局的专家透露,为了方便潜在的客户们进行选择,他们还研制了一款“阿穆尔-1650”的衍生型号--“阿穆尔-950”,两者只是在尺寸和携带的武器数量上存在差远。他们表示,如果在价格上能够达成一致,印度将有可能订购8艘“阿穆尔-1650”。另外,

马来西亚和委内瑞拉也有望成为该艇的用户。据专家们估计,到2015年,俄将出口25-40艘“阿穆尔-1650”型潜艇。(北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