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以美YF-23为蓝本研制F-3远程战斗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3 环球网
日本以美YF-23为蓝本研制F-3远程战斗轰炸机
资料图:两架美国YF-23隐形战斗轰炸机编队飞行

日本以美YF-23为蓝本研制F-3远程战斗轰炸机
资料图:日本四代隐形战机编队想象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决定放弃从美国购进F-22“猛禽”战机,转而计划斥资5亿美元研发自己的隐形战机“F-3”。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1日刊文说,随着中国、俄罗斯越来越多的新式战机陆续进入现役,日本感受到一种“威胁”,因此决定研发新式隐形战机。

  美国环球战略网的文章评论说,也许日本太想寻求一款现代战机,以替代其118架F-4战机和178架F-15J战机。引进美国的F-35不是解决之道,欧洲“台风”战机和法国“阵风”战机也不能医治日本的“伤”。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已经研发出了自己的战机,即美国F-16的修补改进版F-2,然而事实证明,那是一个“财政灾难”,这种22吨级的战机单机造价高达1.2亿美元,与同时代的F-16相比,F-2只是体型稍大一点,战力稍微强一点,价格却是F-16的四倍!

  日本原计划采购141架F-2,最终只造了98架,7年前进入现役。

  “F-3”隐形战机的研发依然需要大量的美国技术,日本《朝日新闻》曾报道,日本三菱重工正在大力研发F-3远程战斗轰炸机,将以美国诺思罗普公司研制的YF-23原型机为蓝本研制( YF-23战机虽然在美国四代机的竞争中败给YF-22,但YF-23具有比YF-22更强的隐身能力)。日本现在还是在美国的许可证之下生产战斗机

发动机,或许还将获得更多的许可,以便得到足够的技术,从而设计出一款适合新战机的发动机。

  日本已是研发与生产航空电子设备的“老大”,但主要问题还是研发和生产成本太高,在日本国内研制新型战机,无论是工资还是成本都将相当高昂。(张加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