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展示自制新型车载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台军展示自制新型车载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组图)
资料图:加装新型遥控武器站的台军云豹步兵战车准备参加双十阅兵式

台军展示自制新型车载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组图)
台当局“国防部”11日安排媒体前往工厂参观未来云豹甲车所配备的武器系统

11日台军向媒体展示安装在云豹装甲车车顶的一门自产40毫米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台军“迅驰项目”首批量产14辆云豹八轮甲车即将在今年底完成,其中配备的模块化武器及射控系统也陆续曝光,继105公厘低后座力战车炮塔之前亮相后,40公厘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也在11日对外展示性能。军方说,这项新式武器装备也已小批量产14套,年底将组装完毕,成为云豹甲车的“制敌利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国防部”11日安排媒体前往工厂参观未来云豹甲车所配备的武器系统,安排参观40公厘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实地射击以说明台军方自主研制“新一代轮型战车武器系统”所具备的“高机动、自动化、轻量化及低成本”等特性。

  依目前已知的军方规划,云豹甲车武器射控系统将可望包括40公厘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105公厘低后座力战车炮系统、20公厘机炮、7.62公厘T74排用机枪、120公厘后膛装填迫炮系统或天剑防空导弹。在衍生车型部分,未来将有人员运输车、突击车、迫炮车、防空导弹车或救护、救济、工程、核生化侦测、电战等型。

  云豹甲车目前已经安装105公厘低后座力战车炮塔,该型武器采用新式炮口制退器、长制退行程制退复进机,整合新式光电射控、电控伺服驱动及稳定系统。“军备局”指出,其中配备有热像瞄准具,辨证距离2000米以上;护目型雷射测距仪,有效范围为200到7990米,误差正负10米,有效射程为2000米。

  而40公厘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是今天首度公开露面,根据台军数据显示,在武器系统方面,包括40公厘T91榴弹枪射速每分钟300发,有效射程1500米;以及7.62公厘T74同轴机枪,射速每分钟400发,有效射程1100米。

  该枪塔系统在观测系统上配备了冷却式热像瞄准具、CCD摄影机,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此外,触控式显像屏幕上设计中文化接口,也适合单人操作。

  军方说,除了安装在云豹甲车之外,40公厘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同样也可配装于其中多种载具。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