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俄军火贸易中国掌握主动权印度总陷入被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33 环球网
中印俄军火贸易中国掌握主动权印度总陷入被动
资料图:中国进口的俄制苏-30战机发射火箭弹

中印俄军火贸易中国掌握主动权印度总陷入被动
资料图:目前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航母只完成舰艏部分

中国海航部队列装的苏-30MKK2战斗轰炸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媒体发现,在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中,印度总是陷入被动而中国则截然相反。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2月9日报道,尽管俄罗斯要求印度再加付几亿美元,以完成二手航母的改装计划,俄罗斯依然赢得来自印度的大批订单,当前,印度共向俄罗斯定购了价值100亿美元的各型武器装备。

  尽管俄印军火交易问题不少,但其他很多采购项目还是照常交易。整体来说,印度还是满意的。但以此同时,印度将更多的目光投入到西方的军火商,此举引起了俄罗斯的担忧。

  与此相反的是,中国正在削减从俄罗斯进口军品,同时,获取更多的俄方技术自行生产。

  尽管俄罗斯对中国的做法此有所抱怨,但这并没有影响中俄间的友好关系。

  同时俄罗斯正在向更多的国家出口军火,例如委内瑞拉,该国刚从俄罗斯购进价值10亿美元的伊尔-76系列飞机。 (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