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新轰炸机用来突破中伊等国先进防空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43 环球网
美研制新轰炸机用来突破中伊等国先进防空系统
    美国空军人士担心,随着中国、伊朗等国先进综合防空系统的大量部署,B-2突入潜在危险地区的能力将遭到限制

美研制新轰炸机用来突破中伊等国先进防空系统
资料图: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S-300是中国防空体系中最重要的武器系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一名美国高官最近透露,美国空军下一代轰炸机将被作为核弹打击平台,这一要求将影响到飞机的设计,研发成本也将大幅上扬。

  据最新一期《航空周刊与太空技术》报道,当前五角大楼和国会将主要精力和财力集中于阿富汗和伊拉克,要他们为下一代轰炸机的新增费用买单,将是十分棘手的事情。

  一位防务分析人士说,对轰炸机新增“核打击平台”这项要求,将使研发成本增加50%以上,因为下一代隐形战机,如果配备核武器挂载系统,对于通信系统、指挥控制系统以及各种电磁脉冲的屏蔽防护系统来说,飞机设计的冗余度必须大大提高。

  美军下一代轰炸机计划在2018年开始服役,为实现该目标,空军计划于2009财年确定最后的设计方案。

  美国空军人士担心,尽管美国空军现役飞机B-2是一款隐形轰炸机,但随着中国、伊朗等国先进综合防空系统的大量部署,B-2突入潜在危险地区的能力将遭到限制,鉴于这种情况,美国空军下一代轰炸机的隐形能力将被优先考虑。

  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副司令大卫·克拉里少将说,美军将融合并提升F-22和F-35战机上采用的隐形技术,打造出一款隐形功能最强大的轰炸机。

  下一代隐形轰炸机的任务之一就是,悄悄游荡在敌军后方,随时摧毁重要目标,随时搜集重要情报。

  要达到上述任务,除了续航能力必须强大之外,在任何角度都可隐身的超强能力也是必须具备的。(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