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开始削减开支及过节费供驻伊阿部队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30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美陆军开始削减开支及过节费供驻伊阿部队作战
在伊拉克与反美武装作战的美军小队

美陆军开始削减开支及过节费供驻伊阿部队作战
驻伊阿美军部队花钱如流水。在伊美军平均每秒钟花费近4000美元

  本报特约记者 周鑫宇

  11月28日,美军通过其官方新闻处网站透露,美陆军副参谋长理查德·科迪已向美国在全世界的所有陆军基地发出命令,要求各基地制定计划,削减开支。如果国会迟迟不通过反恐战争特别预算,美军将不得不节衣缩食过圣诞节了。

  可能没钱过圣诞节陆军制订省钱计划

  据悉,科迪已经宣布启动一项计划,要求各级陆军指挥官和文职领导人审查目前所有的预算项目,准备将“不是用来保护美军设施内人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或者用来维护对国防来说十分重要的资产”的活动减少到最少程度,并在12月4日之前向他提交削减开支的计划。换句话说,各地美军的后勤装备、衣食补给可能都在缩减的范围内,就连过圣诞节的钱可能都得省下来,留给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使用。

  今年10月以来,白宫和国会一直在国防预算问题上争吵不休。由于没有得到追加的战争特别拨款,而

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每天都在花钱,美国国防部早已开始拆东墙补西墙。11月初,国会通过了4710亿美元国防预算案,用于非战争的项目投资,比如后勤支出以及武器研发。相比于去年,这一数字增长了9%。按理说美军的日子应该比以前更宽裕一点,可是由于民主党坚决抵制布什另外一项1960亿美元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追加拨款,这些新增加的经费可能不得不被送到前线应急。

  国防部计划从海陆空三军的一般开支中省下31亿美元,再从营运经费里省出8亿美元,帮助前线美军渡过难关。但这样下去,各军种的运转和维护资金也将很快无以为继。对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无奈地表示:“没有这些(追加)资金,陆军的运转和维护资金在(明年)2月中旬就将告罄。同样,海军陆战队的资金在3月中旬左右也会用光。我们不能等到2月中旬再考虑如何应对这些账户空空如也的后果。”为此,美国陆军率先开始行动,为即将出现的经济危机省钱。

  士兵饭碗受到影响武器研发也受牵连

  实际上,不只是陆军,美军各军种都接到了国防部的命令,要求从已编入预算的非战争开支中省出经费。一些原本用于组织、训练、装备军队的运转和维护资金已经开始被挪用,其中包括美军及其家人的生活费。五角大楼甚至开始考虑给军中的文职官员放假,以节省津贴开支。国防部长盖茨警告说,假如拨款法案不能通过,国防部将被迫暂时解雇文职雇员与国防承包商。据估计,可能被解雇的人高达20万人。

  据报道,布什和民主党的预算之争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11月初,共和党在国会提出不附带条件的700亿美元的预算案,遭到民主党否定。随后民主党提出议案,要求美军在30天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并于2008年12月15日完全撤出伊拉克。如果布什答应的话,可以得到第一笔500亿美元的拨款。该议案虽然在众议院得到通过,却没能在参议院取得法定多数。自此,预算方案再无进展。由于美国马上就将进入圣诞节假期,国会也将进入休会期。一旦双方不能在休会前达成协议,美军在今年之内就不得不省吃俭用了。

  如果危机继续,不只数十万美军的饭碗要受影响,就连美军武器研发可能都会受到牵连。例如,在本财政年度通过的军费预算中,国防部准备花费1亿美元打造“太空战舰”。这是一种能在太空飞行,可在两小时内对全球和太空敌方目标发动猛烈攻击的新型武装飞船。作为一种最新式的超级武器,这种名为“猎鹰”的战舰发射一次就需要500万美元。在资金全面紧缺、士兵生活费都没有保障的情况下,如此“烧钱”的项目已经开始受到一些媒体和军方人士质疑。

  面对这样的前景,美国总统布什也着了急。11月29日,布什带着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参谋长联席会议正副主席以及各军种最高长官集体出席新闻发布会。布什表示,国防部的任务非常重要,由于太重要,因此预算不能中断、延缓,或者置于危险境地。他呼吁国会“在圣诞节休假前,能够通过军费预算案,提供军方这笔重要的经费”,并称“美国人民希望我们团结努力,一起支持我们的军队,那才是他们想要的”。

  不过,布什的讲话立刻遭到了民主党反驳。他们认为,预算僵局的根源在于布什。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欧贝说:“我们不能永远待在伊拉克。总统必须接受这些条件,提出一个负责的计划,将美军带回家。”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