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开始首次部署巡航导弹核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5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开始首次部署巡航导弹核潜艇(组图)
美国海军“俄亥俄”级首舰“俄亥俄”号巡航导弹核潜艇海面航行

美国海军开始首次部署巡航导弹核潜艇(组图)
“俄亥俄”号战略核潜艇潜射导弹想像图

  《简氏国际海军》2007年12月刊报道 美国第一批四艘由“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而成的巡航导弹核潜艇中的首艇,准备以新角色开始第一次部署。先前三叉戟D5核导弹潜艇“俄亥俄”号上的艇员已经登艇,离开夏威夷进行最后的训练,为在西太平洋的部署做准备。

  “俄亥俄”号潜艇18750吨,可以携带154枚战斧Block IV型对陆攻击导弹,于10月中旬离开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的吉塞普海军基地,开始进行为期15个月的巡航。美国海军潜艇部队的一位发言人向《简氏》透露,新的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的“最大优势”是其尺寸大于“弗吉尼亚”级和“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他表示:“SSGN可以为几组特种部队提供空间,为连续的部署提供训练和保持物理状态。”

  原先三叉戟导弹系统所用的空间通过改装可以搭载66名特种作战部队队员,潜艇的通信系统也进行了升级,以满足常规打击和特种部队任务的要求。这位发言人表示,连续的训练是用来确保新安装的设备,包括AN/BYG-1作战控制系统、声呐、雷达、电子保密措施和诱饵的功能满足原先的计划。“俄亥俄”号潜艇上24个垂直发射管中的22用来发射战斧导弹,每个发射管里有7枚导弹,剩余的2个发射管通过改装用来保障特种部队的投放和回收。

  虽然该艇有了新的任务,大部分的艇员仍然保持其原来的角色。该发言人表示:“人员上的一个改变是重新训练原先在弹道导弹系统工作的导弹技师,以操作战斧导弹系统。”

  在漫长的部署期间,潜艇将会在夏威夷或关岛,甚至是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Diego Garcia)进行艇员的轮换。

  第二艘“佛罗里达”号和第三艘“密歇根”号也已经完成改装,“佛罗里达”号计划于2008年初进行部署,“密歇根”号也将在其随后完成部署。第四艘“乔治亚”号计划于2007年11月完成改装, 2008年底重新服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