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F-22战机接受极端作战环境考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3 环球网
美国空军F-22战机接受极端作战环境考验(组图)
美国空军一批F-22猛禽战机抵达阿拉斯加开始进行为期三周的战机刹车系统冰雪测试。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近,美国空军一批F-22猛禽战机抵达阿拉斯加州艾尔门多夫基地,趁着今年这里的首场降雪,在足够寒冷的条件下,开始进行为期三周的战机刹车系统冰雪测试。

  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29日报道,第411飞行测试中队指挥官、F-22战机试飞员杰克•费斯彻少校说,我们此举旨在测试,在冰滑的恶劣路况中,F-22刹车系统性能的稳定性,评估战机在寒冷气候条件下的操纵和维护参数。

  他说,无论是风雪中,还是在冰霾中,我们必须能够着陆;怎样在如此复杂的地面上使飞机停下来,对每一位飞行员和每一架战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介绍,这批F-22战机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此前它们已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基地的美国空军麦金利气候实验室,经历过温差极大的残酷气候测试,只是还没有测试刹车系统。

  这批F-22战机堪称经历“冰火两重天”般的极度考验,从佛罗里达到阿拉斯加,飞行测试的温差高达50度(从37℃到零下13℃)。

  费斯彻少校介绍说,F-22战机的防滑系统独一无二,其他任何飞机上都没有配备这种系统。它有点类似于汽车上的“防抱死制动系统”,能够让战机在恶劣的路况下安全平稳地停下。

  这批F-22战机将在艾尔们多夫基地驻留3周,前5天之内必须完成所有测试工作,剩余时间将用来调试战机,并尽可能多的收集汇总有关测试的重要数据。

  费斯彻少校说,在摩擦力如此微小的情况下,这批F-22制动系统的稳定表现确实值得称道,大自然母亲赋予了我们必要的气候条件,通过测试,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优势、不足以及极限数据,我们的确学到了很多。

  他说,我们将获取足够的数据,充实F-22飞行手册中关于起降滑跑距离的规定,保证确保飞行安全。(张加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