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海狼级核潜停靠韩国有向中朝示威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9:23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韩军方称海狼级核潜停靠韩国有向中朝示威意图
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SSN-22“康涅狄克”号

韩军方称海狼级核潜停靠韩国有向中朝示威意图
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SSN-22“康涅狄克”号

  本报特约记者 刘莱源

  据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美军号称世界最强的海狼级核潜艇二号舰“康涅狄克”号21日突然来到西太平洋地区,并停靠到韩国的釜山龙湖洞海军基地码头。据报道,该潜艇将在码头停靠8天,进行补给和维修,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海狼级是美军为取代现有的攻击型主力核潜艇“洛杉矶”级,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的最新型潜艇。它的攻击能力和水中作战等性能比“洛杉矶”级更出众,被视为世界最强的攻击型核潜艇。过去“洛杉矶”级核潜艇为补给和维修多次在韩国国内军港停靠,但海狼级进入韩国国内尚属首次,所以受到关注。

  军事观察人士认为,“康涅狄克”号属于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突然出现在太平洋舰队潜艇经常出没的朝鲜半岛令人费解。另据韩国媒体引述来自匿名人士的话称,“有传言说,‘康涅狄克’号明年初将归属太平洋舰队,可能与此有关。”预定28日离开釜山基地的“康涅狄克”号为何不停靠在镇海等不显眼的海军基地,而停靠在很多人都能看到的龙湖洞基地,引起众说纷纭。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说:“可能是考虑到对长期水中生活感到厌倦的乘务员的旅游等休息条件,也可能是要向朝鲜和中国表示什么。”

  美国海狼级潜艇于1989年开始首艇建造,1998年开始装备美海军。海狼级潜艇,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有战斗力的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它艇长107.6米,宽12.9米,水下排水量9317吨,造价高达30亿美元。

  海狼级潜艇具有以下特点:第一,适应多用途、多种区域作战。可执行包括北极冰下海区的作战任务。第二,隐形性能高。该级潜艇采用喷水推进,艇体表面敷设消音瓦,各种升降装置采用了反雷达波的迷彩涂层以及其他先进的隔振降噪措施,隐形性能极为突出。其推进系统和螺旋桨噪声仅为改进型“洛杉矶”级的十分之一,是第一代“洛杉矶”级的七十分之一。

  第三,作战效能高。海狼级潜艇的武器装载量极大。通常装备有12枚“战斧”式对地攻击导弹、若干枚反舰巡航导弹以及MK-48重型鱼雷、“鱼叉”反舰导弹等,总备弹量达五十枚,为现役“洛杉矶”级武器装载量的两倍。

  第四,光电设备先进。该级核潜艇装备了目前最先进的N/BSY-2型综合作战系统,从而使其战斗性能超过以往任何一种攻击型潜艇。另外,“康涅狄克”号的特种部队渗透能力、通过监听通信收集情报的能力也都很出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