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苏30将进抵中印边境可打击中国纵深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05 环球网
印度称苏30将进抵中印边境可打击中国纵深目标
    印度空军将于2010年之前在中印边境部署两个苏-30MKI战机中队。图为印度苏-30MKI与英国台风战机编队飞行

印度称苏30将进抵中印边境可打击中国纵深目标
中国空军歼10战机空中编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驻扎在印度东北部城镇西隆(Shillong)市的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司令P•k•巴伯拉将军11月13日说,两个苏-30MKI中队的大约36架战机,将于2010年之前进驻东北部阿萨姆省北边的提斯普尔(Tezpur)空军基地。

  据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11月28日报道,早在几个月前,巴伯拉将军就宣称,“印度对东部边境地区的理解已经发生变化,那里已经处于可能发生不测事件的高峰时期,尤其是1962年事件之后。”在这里,他提到的“1962年事件”显然是指1962年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

  如今,中印双方对边境问题仍然存在分歧, 9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被印度占据。

  近年来,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间的外交、政治、经济甚至军事关系都在趋暖,中印双方正在就边境问题进行谈判,但目前来看,边境问题一时还难以解决;而边境附近的军事力量正在迅速增长。

  直到最近,提斯普尔还只是一个容纳米格-21战机的基地,如今该基地正在更新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以迎接“空优战机”苏-30MKI进驻。印度空军指挥官说,苏-30MKI能够打击中国内地纵深目标,如果经伊尔-78加油机空中加油,作战半径可达5000-8000公里。

  有印度军方人士说,虽然解放军在西藏和华南有一定数量的机场,但由于这些基地所处平均海拔高度达3480米,解放军空军战机的载荷将会受到限制,而印度提斯普尔基地的战机则不存在这种限制。

  目前,印度空军约有4支苏-30MKI战机中队(约60架战机)驻扎在西部的浦那和北部的巴雷利基地。

  即将部署到提斯普尔基地的苏-30MKI战机中队,只是印度空军所有苏-30MKI中队的一部分。印度还将从俄罗斯获得290架苏30MKI,预计所有苏-30MKI中队将在2013-2014年组建完毕。

  印度已经开始在中印4054公里的边境线附近构建基础设施,目前,在印度实际控制的双方争议地区,印方正在建设72条公路、3条航线和相当数量的桥梁,以便印度军队快速部署到该地区,并提供后勤保障支援。

  尽管如此,中印将于下月在中国云南省举行联合军演,届时双方将各有100名特种部队参加。(张加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