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明年大陆主动挑起台海战事可能性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48 台海网
台军称明年大陆主动挑起台海战事可能性不高
解放军59D型主战坦克群登陆演练

  台海网11月28日讯 2008年“总统”大选前夕,解放军动态备受关注。台湾“国防部”在一份对“立法院”提出的报告中认为,明年北京举行奥运会,主动挑起台海战事的可能性不高。

  台“国防部长”李天羽今天将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报告“两岸军力问题及二○○八年公投可能引发之台海危机”,在昨天下午送达“立院”的书面报告中,“国防部”表示,从台当局推动公投案后的大陆反映,“国防部”研判大陆“已做好应对严重状况之必要准备”。

  “国防部”认为,台当局不能排除大陆决策高层因为对处理

台湾问题发生严重分歧,而做出非理性决策。但今年以来,尚未发现解放军三军部队异常之兵力调动。

  但“国防部”也指出,明年大陆举行奥运会,主动挑起台海战事的可能性不高。

  如果战事开打,“国防部”评估大陆将秉持“损小、效高、快打、速决”的原则,迅速瓦解台军战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