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有望获得223至233架F-22A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有望获得223至233架F-22A战机(组图)
美国空军F-22A战机空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

美国空军有望获得223至233架F-22A战机(组图)
美国6名参议员称印俄第五代战斗可以直接与F-22相抗衡。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1月26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希望F-22战斗机采购限制在183架,但越来越清晰的是该项目将延续下去,可能会超过200架的采购数。

  多种迹象预示了这一趋势,如:

  ·国会:2008年国防拨款法案称国会议员相信空军应考虑延长目前的F-22多年采购合同。关闭F-22生产线空军在其2009财年预算中将有5.26亿美元空闲资金,议员们建议这些资金可重新用于先期部件采购,以支持增购20架飞机。

  ·F-15问题:11月初F-15事故使得空军F-15机队停飞,要求采购更多F-22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改善装备的敌方:在致英格兰的信中,6名参议员警告潜在敌人正在研制的作战飞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如近日印度和俄罗斯达成协议将合作研制第五代战斗机,该隐身战斗机能超声速巡航飞行并装备有先进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直接与F-22相抗衡。

  ·专家的分析:参议员们还要求英格兰公开五角大楼委托进行的3项F-22需求架数的研究结果,他们称研究结论是需要采购比183架多出许多的F-22。

  蒂尔集团分析家Richard Aboulafia说,“我不怀疑将采购超过183架F-22,但值得怀疑的是空军能否获得其需要的381架F-22。”

  Aboulafia说,如果F-15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这将成为增加F-22生产数量的更紧迫原因。但F-22面临的真正挑战是其价格和美国用于战术飞机的军事预算。空军现每年用31亿美元购买20架F-22,但只能保持数年,未来计划是每年购买至少48架JSF,同时采购2种飞机需要空军战术飞机采购预算有大幅增长。空军可能多获得40至50架F-22,使总采购数增至223到233架。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