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狼级核潜艇首进韩国有意向中朝示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09 环球网
美军海狼级核潜艇首进韩国有意向中朝示威(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海狼级核攻击潜艇SSN-23号巡航

美军海狼级核潜艇首进韩国有意向中朝示威(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海狼级核攻击潜艇SSN-23号进行消磁作业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经韩国媒体确认,一艘造价高达30亿美元的世界最强的美国攻击性核潜艇正停靠在釜山市龙湖洞海军基地码头。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事当局26日称,美国海军最新型海狼(Seawolf)级攻击型核潜艇二号舰“康涅狄克”号从21日开始停靠在海军基地码头,正进行补给和维修。该潜艇将在码头停靠8天。海狼级是美军为取代现有的攻击性主力核潜艇“洛杉矶”级,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的最新型潜艇。它的攻击能力和水中作战等性能比“洛杉矶”级更出众,被视为世界最强的攻击性核潜艇。

  过去“洛杉矶”级核潜艇为补给和维修多次在韩国军港停靠,但海狼级进入韩国尚属首次,所以其背景受到关注。

  特别是“康涅狄克”号现归属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在太平洋舰队辖区的朝鲜半岛突然出现令人费解。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有传言说,‘康涅狄克’号明年初将归属太平洋舰队,可能与此有关。”据悉,从“康涅狄克”号21日进港后到25日,艇上人员与韩国潜艇艇员进行了增进友谊的体育比赛,并探访了釜山地区。韩军消息人士称,韩国海军潜艇军官受邀参观了“康涅狄克”号内部。

  计划28日离开釜山基地的“康涅狄克”号为何不停靠在镇海等不显眼的海军基地,而停靠在很多人都能看到的龙湖洞基地,引起众说纷纭。军队有关人士表示:“可能是考虑到对长期的水中生活感到厌倦的乘务员的旅游等休息条件。也可能是要向北韩和中国表现什么。”

  “康涅狄克”号噪音小,攻击力强,最多可搭载“战斧”巡航导弹、鱼雷、对舰导弹等50枚导弹,“战斧”巡航导弹可以准确命中距离1300公里以上的目标。另外,“康涅狄克”号的特种部队渗透能力、通过监听通信收集情报的能力出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