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军力目标是能压制并攻击美航母战斗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27 环球网
美称中国军力目标是能压制并攻击美航母战斗群
资料图:中国改进型宋级潜艇维护中

美称中国军力目标是能压制并攻击美航母战斗群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编群战力强大

  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11月21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向美国国会提交的2007年度报告全文。报告不仅恶毒攻击中国“操纵汇率”、“秘密发展军事现代化”、“加强盗窃美工业技术”等,还向国会提出了42条建议,其中许多和遏制中国军事能力有关。

  该委员会是美国国会2000年成立的一个咨询委员会,一向对华不友好,多次发表对华攻击性言论,但其报告没有法律约束力。这篇报告共300多页。美联社上周曾披露报告的摘要部分,着重报道了报告宣传的“中国技术间谍威胁”。但《环球时报》记者22日在阅读整篇报告后发现,报告依旧把中国军事威胁放在重要位置。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步伐和成功超出了美国政府的预计。

  有反华色彩的《华盛顿时报》22日在“中国的‘兵工厂’引发警告”的文章中援引了这份报告的部分内容:“中国的太空武器计划用于对付经过中国上空的卫星和美国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中国正在发展提高对抗美国的军事力量”,“中国在美国的间谍活动不仅使美国反情报能力高负荷运作,还显著提高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等等。

  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还向国会提出42条建议,其中有10条建议“强烈要求国会采取措施”。包括:要求国防部对美国武器系统的每一个零部件都确认来源国,以防止中国的渗透;要求国会增拨资金用于出口控制和反情报工作,特别是那些监控中国政府支持的工业间谍行动和向中国非法转让技术的部门;要求国会建议中情局全面重估美国搜集中国军事力量情报的能力,对不足之处加以修正;要求国防部在对中国军力的年度报告中,报告美国企业在中国潜在进行的军事研发项目等等。

  在

台湾问题上,该委员会要求美国帮助台湾加强军事力量。“国会应鼓励政府继续和台湾合作,帮助其军事现代化,加强台湾同美国及盟国的协调作战能力,当有需要时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此外,委员会还要求美国推动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报告还称,中国军事力量正朝着能与美国对抗的方向发展。美国军队在未来因为台湾发生冲突的时候,容易遭到中国作战系统包括太空武器和电脑攻击的袭击。报告警告说,“在军事冲突中,中国同样会瞄准美国关键的基础设施”,并且中国的军队建设是意在“获得压制美国航母舰群的防卫能力并成功向它们发动攻击的能力”。

  报告最后说,对于中国军事和技术发展的“惊叹”,引发了对美国掌握的中国情报质量的质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