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开造太空战舰两小时内可攻击全球任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8:5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开造太空战舰两小时内可攻击全球任一目标
未来太空战斗母舰想像图

美开造太空战舰两小时内可攻击全球任一目标
太空战斗舰想像图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美国国会已经同意拨款1亿美元打造“太空战舰”:一种能在太空飞行、可在两小时内对全球和太空中的敌方目标发动猛烈攻击的新型武装飞船。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布什政府已经在实质上展开了太空战的准备,这意味着太空战争已经从设想变为现实。

  拨款1亿美元准备太空战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尽管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让美国军费捉襟见肘,可五角大楼还是决定挤出经费投入到太空战的准备工作中去。

  长达621页的美国参众两院2008财年国防拨款法案透露,在新财年中,美国的国防预算总额为4590亿美元,其中新增太空战准备拨款1亿美元。引人注目的是,新增的该项拨款是从常规武器研发项目——美国海军潜射弹道导弹中硬挤出来的。

  每发射一次要烧500万美元

  五角大楼巨资扶持的新研究计划代号为“猎鹰”。“猎鹰”计划的核心是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的“可重复利用高

超音速巡航飞船”。这种俗称“太空战舰”的新型武器系统能一次载弹12000磅(约5400公斤),可在两个小时内对9000英里(约14400公里)外的地面目标实施闪电突袭。这意味着在地球上的任一地点都处在“猎鹰”的打击范围之内。五角大楼在描述该项目时说:“新型武器系统既能让我们对危机作出迅速反应,又能像战机那样容易操纵。”

  “猎鹰”计划的具体设想是:由小型

火箭将“太空战舰”发射进太空,自行飞向攻击目标上方,从太空中向目标发动攻击,然后重返地球。目前,用于发射“太空战舰”的新型火箭正在研发之中,而作为过渡时期的运载手段,目前用于发射小型卫星的火箭就能发射“太空战舰”,每发射一次需500万美元,费用高昂。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