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步兵战车设计迁就登陆与南方水网地区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31 现代兵器
97步兵战车设计迁就登陆与南方水网地区作战
这张图片可谓是对ZBD97型步兵战车在水上机动能力上最好的诠释。

  总体评价

  事实上,从步兵战车诞生的那一刻起,东西方对于步兵战车的作战使用和设计思路一直存在着迥异的理解。

  随着VBCI加入法国陆军行列,西方国家的步兵战车彻底完成了重装化的进程,而由于前苏联解体导致的种种混乱,致使东方步兵战车的发展失去了主导力量。

  我国在借鉴和吸收俄罗斯BMP-3型步兵战车技术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战略目标研制出的ZBD97型步兵战车为世人所瞩目。从该车的表现来看,基本反映了新时期我国在地面武器发展上的成就,迎合了当前地面部队机械化作战的国际思潮。但是我们应该看到,ZBD97步兵战车上还存在着迁就登陆作战和南方水网地区作战致使被动防护能力有限的弊端,在设计思路和制造工艺上更有诸多亟待改进之处。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ZBD97步兵战车应该只是一个“阶段车型”,而非“目标车型”。也许在其基础上的改进工作已经陈列在设计师们的案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