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俄达成租赁971核攻击潜艇协议期限为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0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俄达成租赁971核攻击潜艇协议期限为七年
北约称俄制971级核攻击潜艇为阿库拉级

  俄罗斯军事工业集团新闻网2007年11月13日报道 11月12日俄罗斯有关领导与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部长М.Сингха达成关于印度海军长期租赁俄罗斯971“狗鱼-B-”核潜艇(北约称之为阿库拉)的协议

  印度把发展战略水下舰队看作是核威慑政策的主要部分,因此决定向俄罗斯租赁971核潜艇,期限为七年。

  同时印度继续建造自研ATV(Advanced Technology Vessel)核潜艇,该潜艇排水量4000吨,长124米,是在前苏联670A“鳐鱼”核潜艇(北约称为查理-I)的基础上进行建造的,海上试验计划在2009-2010年进行,印度共计划建造5艘“ATV”核动力潜艇。

  按照印度军事指挥部的计划,向俄罗斯租赁潜艇可以使印度海军过渡到自研ATV核动力潜艇的交付使用,同时租赁的潜艇可用于作战人员学习如何使用新型技术。

  早些时候印度曾表示,计划以1.4亿美元租赁两艘俄罗斯971核动力潜艇,并有意向从俄罗斯购买3艘类似的核潜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