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费拨款法案陷僵局 驻伊美军只能撑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美军费拨款法案陷僵局驻伊美军只能撑3个月
资料图:驻伊美军士兵观察情况

美军费拨款法案陷僵局驻伊美军只能撑3个月
资料图:驻伊美军空地协同前进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人16日把民主党人一个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提案挡回去。这个提案是把500亿美元的伊拉克战争拨款与撤军时间表连在一起。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就指出,就这个议题,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在国会互相角力。早些时候,民主党人阻挡了共和党人700亿美元军费拨款没有附加撤军时间表的建议。这个提案周三(15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不过,在参议院却以53对45票,未能够获得通过。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警告说,如果国会不通过拨款,那么到明年2月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经费便会用尽。总统布什要求国会就在阿富汗与伊拉克的行动,额外紧急拨款。

  布什政府希望国会在没有附加条件下,尽快通过额外的拨款。

  民主党人一再希望把拨款与撤军连在一起却不成功,因为民主党未能在国会取得三分之二的大多数,以推翻总统的否决权。不过,民主党人坚持不会通过任何额外拨款,除非布什总统同意法案包括撤军时间表在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