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空军飞F-35战机时将用星球大战式头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48 青年参考
英国空军飞F-35战机时将用星球大战式头盔(图)
资料图:英国空军F-35未来派的星球大战式头盔

英国空军飞F-35战机时将用星球大战式头盔(图)
资料图:美国F-35A闪电II新型战机飞行试验

  本报特约记者 张贵余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9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皇家空军的飞行员在飞行下一代战机F-35时,将使用未来派的星球大战式头盔。这种头盔是为美国新式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研制的,可以为飞行员提供导航以及目标信息。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间飞行,星球大战式头盔中的精确磁头跟踪软件可以让飞行员“看穿”座舱地板,这种软件用远红外成像系统将飞机下面的地面情景和目标呈现在飞行员面前。这种装置在1977年上映的《星球大战》系列片第4集《新希望》中,外星人“天行者”卢克和帝国士兵就使用这种头盔。

  英国国防部的科学家已经对这种头盔的原型进行了测试。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说:“联合攻击战斗机将用来替代目前的‘鹞’式战斗机,与其他喷气机不同,F-35没有传统的平视显示器。新式头盔在面甲上有双重远红外成像仪,可以让飞行员透过座舱地板看到下面的世界。这绝对是一种尖端技术,除它之外,没有哪一种头盔能做到这一点。”

  

星球大战式头盔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国际目视系统公司”和英国的“头盔综合系统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