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新型太空攻击武器能摧毁地面任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31 中国新闻网
美国研制新型太空攻击武器能摧毁地面任何目标
资料图:美军太空武器发射弹头示意图

美国研制新型太空攻击武器能摧毁地面任何目标
资料图:能量武器想象图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协调委员会11月11日对2008年军事预算案进行修正,决定拨款1亿美元发展“法尔康”太空攻击武器研制项目,制造能够从轨道发射常规弹头摧毁地面任何目标的太空武器。

  在美国国会批准的2008年近460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中,用于太空研制项目的拨款明显增加,以图提高美国监视太空、防范和应对可能阻碍美国太空行动能力的事件和设施的能力。其中980万美元用于实施“太空栅栏”项目,计划在从加利福尼亚到佐治亚的美国全境内部署雷达网,跟踪太空发射、监视卫星变轨、查明逼近地球的陨石的情况。2500万美元用于为美国卫星装配特种传感设备,保证其能在早期阶段发现和应对太空威胁,陨石危险防范项目今后还将得到900万美元的拨款。2300万美元用于在夏威夷群岛为美国空军建设一个太空光电监视站。

  另外,国会决定增加拨款,提高美国军事卫星防护潜在对手太空武器攻击的能力,确保不仅能保护在轨美国卫星,还能保证其有能力攻击敌方卫星。国会两院协调委员会报告强调指出,提高美国卫星防御和攻击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决定增加拨款推进“法尔康”项目,加速研制能够摧毁地面上任何地点目标的原则新型太空武器。

  根据项目构想,一旦需要将迅速向地球近地轨道发射卫星,这种攻击卫星能够发射装配非核弹头、射程约为9000海里的极

超音速导弹。卫星本身还能向太空运送重约6吨的军事物资,预计每次发射费用不足500万美元,而且能够多次反复使用。完成攻击任务后卫星返回地球,重新装填弹药校正轨道后可以再次使用。预计从地面发射卫星、在轨发射导弹到弹头爆炸摧毁敌方既定目标,整个行动大约需要2个小时。

  “法尔康”项目将使用由空间X公司研制的新一代系列导弹,导弹

发动机使用煤油和液氧燃料,第一级助推
火箭
可以多次使用,分离后借助伞降装置坠落到太平洋水域,由特种船只打捞回收利用。(毕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