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日本冲绳部署25架空中加油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美军在日本冲绳部署25架空中加油机(组图)
资料图:美国KC-135空中加油机起飞

美军在日本冲绳部署25架空中加油机(组图)
资料图:KC-130H为F-18战机空中加油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对于驻扎在世界各地的美军而言,空中加油机的存在不可或缺。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在冲绳共部署了25架空中加油机,为往来亚洲地区和美国本土的军用飞机提供服务,并担负着向泰国和菲律宾输送人员和物资的任务。作为支持美军世界战略的“支柱”,空中加油机的重要性日益显著。

  共同社报道称,记者乘上美国海军陆战队的KC130空中加油机,从冲绳普天间机场起飞约30分钟后,这架1961年制螺旋式飞机进入了冲绳岛以东高度约5千米的高空。

  长约15米的输油软管自左翼中部伸出,一架隶属美国海军岩国基地(山口县)的FA-18战斗机慢慢接近。输油软管与战斗机驾驶舱附近的加油口相接,约5分钟就完成了供油。

  目前普天间机场部署有美海军陆战队第152航空加油输送小队的10架KC130。它们也负责直升机部队等的加油任务。

  最近几年,由于普天间基地的直升机部队被派往阿富汗和

伊拉克,以直升机为对象的加油次数减少了约6成。同时,空中加油机作为“运输机”的任务则不断增加。在美海军陆战队到菲律宾等近邻各国进行共同训练或从事救灾等人道主义援助时,物资和人员的输送由KC130承担。

  第152小队的司令Dwight Neeley中校强调了空中加油机驻防冲绳的重要性,称“司令部和支援部队等一并驻扎冲绳能够灵活执行各种任务”。

  指导自卫队

  冲绳嘉手纳基地部署有美空军第909空中加油机大队的15架喷气式KC135。除了为驻防该基地的F-15战斗机供油外,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参加在美国本土实施的训练时,该大队还对自卫队员进行加油技术方面的指导。

  日本航空自卫队为了强化岛屿防御,计划从2008年度起在爱知县的小牧基地首次部署空中加油运输机KC767,目前正接受第909大队的指导。

  自卫队单独拥有空中加油机的问题曾引起过争论。有意见认为倘若战斗机滞空时间得以延长,就有攻击其他国家的可能,从而违背自卫队专守防御的宗旨。最终的意见是若滞空时间得以延长,起落次数将减少,能够减轻噪音,而且空中加油机的输送功能也可为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作贡献。

  美空军第18航空团的副司令Pete Oertel表示,“随着美国与世界各同盟国的合作不断加深,为了延长续航距离,空中加油机日益重要”。他欢迎日本航空自卫队配备空中加油机,称“这不仅有助于日本的防卫,而且对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维和活动及同美军的共同训练也十分有利”。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