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解放军首支两栖机步师自主对抗实兵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21 中国新闻网
组图:解放军首支两栖机步师自主对抗实兵演习
89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群齐射

组图:解放军首支两栖机步师自主对抗实兵演习
士兵在激烈对抗中

“红”“蓝”双方进行攻防演练。郭维虎 摄

  9月至11月初,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近5千名官兵参加在皖东某地组织的自主对抗实兵演习。

  据了解,该师是贺龙元帅亲手创建的一支老红军部队,是全军第一支两栖机械化步兵师,一向以敢打先锋、善打硬仗恶仗而闻名全军。此次演习,在理论对抗、网上指挥对抗、战技术对抗和实兵对抗4个回合的抗争中,该师一举赢了3个回合,提高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攻防能力。指挥员都是国防大学的研究生;而“80后”演习场上当先锋打头阵。演习中,他们起早摸黑,操枪弄炮,脸晒黑了,人变瘦了,以前稚嫩的手而今满是厚茧,经过这次“实战洗礼”,他们身上处处洋溢着不畏难关的勇气、不计得失的大气、不怕艰苦的志气和不甘落后的骨气。演习场上,132名大学生新兵受人关注,他们以自己的特有个性,展示着中国新一代军人的魅力。这批拥有大专、本科学历的新兵来自科技大学等全国高等院校。演习中90%担任连队的主攻手等重要岗位,都能熟练掌握手中武器。经过严格的入伍训练和演习洗礼,他们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如何战胜困难,顺利实现从大学生到战士的转变。

  中新社发 邱柏星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