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太空总署研制A2高超音速客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23 信息时报
欧洲太空总署研制A2高超音速客机(组图)
A2飞机设计图,尖尖的前端很像铅笔头。届时乘坐它从布鲁塞尔飞往悉尼只需要4个半小时。

欧洲太空总署研制A2高超音速客机(组图)
A2飞机与空客A380对比

  时报综合报道 欧盟同意继续资助开发可作音速5倍以上飞行的高超音速客机,目标是在2至4小时内由欧洲布鲁塞尔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现已退役的“和谐”式超音速客机,飞行速度只是超音速1倍多一点。

  由欧洲太空总署负责的A2高超音速客机研究计划——“长期先进推进概念与技术”(LAPCAT)将于明年4月结束第一阶段,认定氢是最佳燃料。由明年10月开始,为期4年的第2阶段将更详细地分析氢燃料以音速5倍和8倍飞行的运输概念。

  英国公司Reaction Engines开发的概念引擎Scimitar,理论上可以推动A2以5倍音速飞行,搭乘300名乘客由布鲁塞尔飞往悉尼,时间可由目前22小时减为4个半小时,票价却只是商务舱的价钱。无论作亚音速或

超音速飞行,A2的航程可达2万公里,既可避开人烟稠密地区的上空,也能服务更多飞行路线。

  LAPCAT第一阶段研究经费约700万欧元(约7000万元人民币),欧盟资助了其中400万欧元,并同意继续支持第二阶段研究,但未透露对1000万欧元经费资助多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