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购买150架俄制米-35/17直升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04 新浪军事
沙特将购买150架俄制米-35/17直升机(组图)
俄制出口型米-35攻击运输直升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报道,沙特阿拉伯已于近日与俄罗斯签署了采购150架米-35武装直升机和米-17运输机的合同,总价值超过22亿美元。对于法国来说,这笔交易的打击无疑非常巨大。此前,法国也曾计划向沙特推销148架军用直升机。

  消息人士指出,沙特与俄罗斯早在今年9月份便已签署了相关的备忘录。此外,沙特还将于近期宣布从俄购买T-90主战坦克和中程防空系统。而此前,沙特原本考虑购买法国的“勒克莱尔”坦克和Aster 30 SAMP/T防空系统。

  不过,法国方面似乎还存有一线希望。有法国高官宣称,沙特军方和国民警卫队并不一定会选择同一种技术装备,尤其重要的是,法制搜救和训练直升机的性能要好于俄制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沙特之所以选自米-35,主要是看重了其所具有多重用途:该机机舱内可载8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1.5吨物资,不仅能够实施对地对空作战任务,还可以搭载小分队人员执行兵力投送,实施直升机机降突袭和特种作战任务。同时,米-35非常适合登陆作战、登岛作战,它有比较强大的火力,有很好的装甲防护。

  米-35的机载武器除航空机关炮、反坦克导弹、

火箭弹、航空炸弹和武装吊舱之外,在机舱内还可架设向外扫射的机枪;在生存力方面,除抗弹击驾驶舱设计、电子对抗设备外,在发动机喷口外安装有红外抑制装置以降低排气温度,更有效地防止敌方红外制导武器的攻击。(双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