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资4.5亿美元改造及购买俄制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出资4.5亿美元改造及购买俄制直升机(图)
印度陆航部队列装的米-8运输直升机

印度出资4.5亿美元改造及购买俄制直升机(图)
印度陆航部队现役的米-17 1V武装型直升机

最新型米-17V5直升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1月5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已经批准一项耗资4.5亿美元的计划,对172架现役中型直升机的航电设备及传感器进行升级,同时增购80架俄罗斯制造的米-17直升机。

  10月18日,印度国防部长A.K. Anthony和俄罗斯国防部长Anatoly Serdyukov在谈判中就此达成协议。印度斯坦航空工业公司(HAL)董事长Ashok Baweja作为Anthony的陪同参加了谈判。一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正式合同将在今后两个月内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

  另据一位印度空军官员透露,这笔交易总额中的3.1亿美元将用于172架现役直升机的改进升级,其中包括46架米-8、78架米-17和48架米-17 (IV)。按照规定,这批直升机中的2/3将在俄罗斯完成升级工作,其余的则由HAL负责完成。HAL的目标是争取每年改进36架。

  除对部分现役直升机进行升级外,根据该计划印度还将斥资约1.4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80架米-17(IV)中型直升机。印度空军官员表示,这批直升机将于2008年年底前全部交付,届时将使用它们作为本国制造的"北极星"(Dhruv)、 "印度豹(Cheetah)"和"

猎豹(Chetak)"直升机的补充。按照计划,"印度豹"和"猎豹"直升机将在今后3至5年内逐步淘汰。(陈黎 责编洪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