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高度评价解放军铁拳演习电磁战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22 环球网
美专家高度评价解放军铁拳演习电磁战能力(图)
解放军新型导弹向敌装甲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中新社发 曾宪平 摄

  “铁拳-2007”实兵演习刚刚结束,来自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美国专家,就将目光聚焦在解放军的电磁战能力,并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5日报道,11月2日,解放军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代号为“铁拳-2007”的实兵演练,此次演习在河南省举行,参演部队包括来自济南军区的一个师,该师共万人。

  “铁拳-2007”实兵演习从10月27日开始,重点检验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指挥控制、远程机动和电磁对抗能力。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拉里?沃策尔评价说,从传统的人为干扰到对敌方通讯的战术欺骗,从网络战到信息战,演习涉及到方方面面。

  沃策尔说,解放军每个军区都配备一个电子战团,这意味着,解放军正在演练,在通讯、数据传输和雷达系统遭到电磁攻击时的战斗实施能力,同时,他们也练习以同样的手段攻击对手。

  《中国的重大战略与海权》一书的作者托马斯?凯恩这样评价解放军:如今,中国的军事论著中频频提到“电磁战”这个词,我想,“电磁战”并不仅仅意味着英文里的“电子战”,其意义不仅限于此,解放军还试图将电磁能量的传输和接收运用到军事上,从而在电磁对抗中取得对敌优势。这包括己方雷达、无线电通信、侦听敌方无线电通信、友军无线电通信加密、干扰欺骗、对敌方电磁信号的被动式探测。

  凯恩还说,中国的军事专家称,电磁战还将紧密覆盖海战空间,贯穿于所有的战斗行动。(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