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国机遇号火星探索车登陆火星两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3:20 人民网
组图:美国机遇号火星探索车登陆火星两周年
“机遇”号火星探索车于2007年10月10日拍摄的火星维多利亚坑照片。图片来源:NASA

组图:美国机遇号火星探索车登陆火星两周年
    2007“机遇号”火星探测车于2007年10月20日拍摄的火星维多利亚坑壁上被称作“佛得角”的地方。图片来源:NASA

  人民网科技11月5日电 美国宇航局网站10月29日发布了“机遇”号火星探索车最新拍摄的维多利亚坑照片,同时迎来了“机遇号”的第二个“火星周年”。

  一个“火星年”大约相当于地球上的两年(即687个地球日)。因此事实上,“机遇”号探测车已离开地球快四年时间了。

  2004年1月31日的凌晨,“机遇”号火星车驶下着陆舱,踏上火星表面,开始当初预期仅为3个月的火星探测之旅。(赵竹青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