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空军鹰狮战机实弹演习中险些击落拖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捷克空军鹰狮战机实弹演习中险些击落拖靶机
捷克空军JAS-39C型鹰狮战斗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0月31日报道 据瑞典意外事故调查委员会公布,捷克共和国空军的一架萨伯公司"鹰狮"(Saab Gripen)战机飞行员在实弹演习过程中,用9枚炮弹差一点"误击"拖着靶机的庞巴迪公司"里尔喷气"35飞机。

  事故发生在2006年10月11日,当时5架"鹰狮"C/D和5架沃多赫迪公司(Aero Vodochody)的L-159轻型攻击机正在进行机动,这些飞机都是从瑞典北部的维德沙尔(Vidsel)试验靶场起飞。

  与此同时,还有一架执行特殊任务的庞巴迪"里尔喷气"35飞机正在飞行,机上承载着3名机组人员。飞机从Lule?飞行基地起飞,代号为"Target 03"。飞机拖挂了一只4.5米长,距飞机600米远的筒形靶标(sleeve target),还有一个备用靶标拖挂在距飞机9米的区域。

  此时,拥有1000飞行小时经验的9235号飞机飞行员错误地用27毫米口径的毛瑟BK27机枪向拖靶机上的备用靶标射击。

  在首次射击后,Target 03机组成员听到了巨大的声响。直至着陆后,机组人员才发现,这一近距离的标靶被射击过9次。如此近距离的射击没有损伤飞机不禁令人感到惊讶。

  报告总结此次事故的因素众多,其中之一便是"在短时间内进行了过多的军事行动";同时还有,缺乏对于事故的安全指导。这名捷克飞行员在之前并没有实弹射击飞行靶标的经验。

  飞机失事管理局同时表示,在执行任务时,并没有建立相关的实弹拖靶射击规定。

  管理局同时要求瑞典军方重新审阅国外政府航空在瑞典本土的飞行规定。同时要求飞机失事管理局增强其在未来条件下对攻击机的监控。(杨阳 责编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