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莒拳队首批魔鬼女兵将公开演练肉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台军莒拳队首批魔鬼女兵将公开演练肉搏(组图)
台军莒拳队首批“魔鬼女兵”在训练中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台军莒拳队首批魔鬼女兵将公开演练肉搏(组图)
台军莒拳队首批“魔鬼女兵”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11月2日电 台军预定8日进行防务教育预演,当天台军部队“精锐尽出”,除陆军神龙小组高空跳伞、两栖侦搜大队、宪兵特勤反恐部队外,备受瞩目的还有海军陆战队莒拳队首批12名志愿役魔鬼女大兵,她们将第一次与其余108名弟兄公开演练战技,其中还包括最“恐布”的“单人肉搏”战斗技巧。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这批军方称为陆战队莒拳队成立40年来首批的女中豪杰,在海军陆战队10月的成军60周年队庆活动中,已经在高雄左营忠诚营区亮相。台军方指出,她们的跆拳道段数,都是黑带(一段)以上,再加上陆战队的魔鬼训练,如果没有特别提醒她们是女性队员,或是绑上黄丝带作为辨识,相信没有人可以分辨出她们的性别。

  海军陆战队莒拳队于1967年1月成立,当时一开始称为“莒拳班”,军方聘请外籍教练任教,后来为了配合台军推行“毋望在莒”运动,而将“

跆拳道”更名为“莒拳道”。在军方推动招募志愿役女兵后,莒拳队也首度训练出这12名魔鬼女大兵。

  陆战队莒拳队120位队员每天的第一堂课就是伏地挺身及仰卧起坐100下,并实施基本动作练习;第二堂课则是从正拳攻击、击破与表演队形等课目循序渐进演练,每天8个小时的操课,苦练的程度不输两栖蛙人部队般的特训,气势、自信与战斗力的严格要求也是没有男女性别之分。

  军方近来特别大幅增加女性莒拳队员的曝光度,主要是希望对外说明志愿役女兵的推动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