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王牌机步师实战检验31种电磁环境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56 中国新闻网
中国王牌机步师实战检验31种电磁环境作战能力
装甲部队向演习地域集结。

中国王牌机步师实战检验31种电磁环境作战能力
防空分队正在执行警戒任务。

  中新社郑州十月三十一日电 (张士柱 黄健 陶社兰)正在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的“铁拳-二00七”实兵演习,济南军区某机步师与电子战部队在演习中进行了成建制、成系统、全方位、全过程的电子对抗,检验部队应对复杂电磁环境的能力。

  据知,此次演习共有九次电子对抗行动,贯穿演习全过程,每次都将采用不同的方法和内容。电子战部队采取制式的、模拟的,以及部队自制的各种器材,组成空中和地面相结合,多维立体的复杂电磁环境,创造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增加参演部队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难度。

  从演习一开始,电子战部队即对参演部队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的侦察、干扰。某机步师采用多种技术、战术措施应对。济南军区通信部部长曾卫华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评价道,双方都表现出色,各有强项,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现有装备的效能。双方互为“磨刀石”,作战能力得到检验和锻炼。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某机步师经常受到模拟复杂强电磁干扰,指挥通信网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份指挥文电需经多次改变传输方式才能完成。

  某机步师师长杨剑说:“我们经过一年的训练,从首长机关到士兵,增强了复杂电磁环境的意识,掌握了许多应对措施和技术手段。对付电磁干扰,我们也有‘秘密武器’。”

  据济南军区通信部训练装备处处长黄贤军介绍,所谓复杂电磁环境,包括来自自然界的电磁环境、民用电磁用频装备、军用电磁用频的自扰和互扰以及敌方的恶意干扰。而这次演习主要模拟后两种电磁环境。

  “通过这次演习,对各级指挥员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作战研究是有效推动,为组织、实施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军事训练探索了路子,为建设

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积累了经验。”曾卫华说。

  为期七天的“铁拳-二00七”实兵演习二十七日开始,重点检验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指挥控制、机动、火力打击、保障和防护五大类三十一种能力。担负这次演习任务的某机步师是中国的王牌部队,被誉为“铁军”,是解放军最早改制换装的轻型机械化步兵师。该师曾参加“铁拳-二00四”涉外演习、二00五年作为陆军主力参加中俄联合

军事演习。(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