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选购60支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澳大利亚选购60支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组图)
德国HK公司推出的GMG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澳大利亚选购60支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组图)
美国通用公司提供的是Mk47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10月31日刊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和德国赫克勒-科赫公司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AGL)采购项目的竞标已于2007年10月11日结束。在此次竞标过程中,通用动力公司提供的是Mk47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赫克勒-科赫公司提供的是榴弹机枪(GMG)。据悉,每种武器系统各4套将于2008年2月进行试验,随后,澳大利亚国防军将于2008年3月确定最终的合同商,而武器系统的交付工作预计于2008年9月后开展。

  

澳大利亚国防军共需求60支自动榴弹发射器,而对澳大利亚“陆地”40 Phase 2项目(直射火力支援武器系统)下的招标书做出回应的仅有以上这两家公司。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已要求订购Mk47自动榴弹发射器,以替换目前在其驻阿富汗部队中服役的大量陈旧的重型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但澳大利亚要等结束当前的竞争后才会对此项交易做出决定。赫克勒-科赫公司已为新西兰驻阿富汗的空军特种部队(SAS)提供了6支榴弹机枪。据悉,新西兰国防军已附加订购了29支自动榴弹发射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