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陆军即将装备FELIN未来士兵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陆军即将装备FELIN未来士兵系统(组图)
法国士兵装备FELIN未来战斗系统进行战术演练

法国陆军即将装备FELIN未来士兵系统(组图)
法军FELIN未来战斗系统可以进行拐弯攻击

法军FELIN未来战斗系统对敌情观察测试

法军FELIN未来战斗系统火力支援手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10月24日刊报道 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已对FELIN未来士兵系统与无人机和地面无人车之间的交互性进行了演示。在2007年10月8日于法国布尔日举行的演示中,两名士兵还展示了由法国Elno公司为FELIN未来士兵系统研制的OH-295骨导式耳机系统。该超轻型设备包括骨导式麦克风和监听装置,可使士兵的耳朵完全露在外面,从而使作战士兵即使是在最嘈杂或狂风肆虐的环境下也能够听清对方的话语,同时不需要大声讲话,这对作战中的通信来说意义重大。例如,士兵在射击时虽然戴上耳塞但仍然能够听到指示。据悉,OH-295耳机是世界上第一种对麦克风采用骨传导技术的耳机。

  与无人系统的交互试验是法国FELIN未来士兵系统研制的最后阶段,法国萨吉姆公司已提供了50套FELIN系统以用于试验,而另外的358套系统将用于2008年2月开展的为期一年的作战试验。总共31600套FELIN系统将于2009年开始向法国陆军部队交付,法国是欧洲首个配装该型号的综合系统的国家。

  据悉,FELIN未来士兵系统非常易于使用,其中最复杂的部分当属武器的瞄准具,士兵需要进行为期五天的训练才可适应。该瞄准具可使步兵从地面无人车和无人机上获得目视数据,其中包括“悬停眼”Hovereye无人机,它是由法国伯蒂技术公司研制的一种悬停垂直起降无人机演示样机。对于Hovereye无人机来说,大部分研制工作都集中于确保它的自主能力,从而使其能够在城区作战环境中安全飞行。法国陆军已于2007年第一季度对为城区作战而专门研制的3辆Miniroc地面无人车进行了评估,但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应该采购该无人车。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