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型远程武器可1小时内攻击全球任意角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52 环球时报
美国新型远程武器可1小时内攻击全球任意角落
资料图: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发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国防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正致力于研制新型武器,这包括新型高性能远程常规武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布什在演讲中说:“随着美国核储备的日益减少,我们会加强对新型常规武器的投入力度。”

  这里的“常规武器”指的是无人驾驶飞行器和高性能射程武器,“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在远距离范围内迅速打击敌人而不必借助核武器,”布什说:“这套系统比常规保护更有效,也更具有威慑作用。”

  布什总统坚信装备新型武器对于美国打击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是必须的。

  据美国公开资料显示,布什总统积极着手筹建新型武器,为人熟知的如“快速全球打击”系统(Prompt Global Strike),它可在一小时内利用非核武器攻击地球任意角落。

  在白宫给国会的“快速全球打击”预算案中包括为潜射弹道导弹“三叉戟-II”配备常规弹头和研制高

超音速飞行导弹。9月中旬国会通过了此预算案,拨款1.25亿美元,而且2008年国防开支法案中,要求五角大楼于2008年1月31日前提交该预算案的详细报告,包括技术方案和预期支出。

  美国防部曾在3月要求国会拨款5亿美元,以建立一支能够在接到命令后1个小时内发射导弹的常规远程导弹部队。根据这一计划,24枚携带核弹头的“三叉戟”II(D5)远程弹道导弹将改装成装备常规弹头的导弹,并将于2008年装备部队。这些导弹将从潜艇发射,能够击中8000-9600公里外的目标,误差不超过10米。(梁旭 张加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