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长证实:俄印联合研制第5代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国防部长证实:俄印联合研制第5代战斗机
俄未来五代战机想像图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0月22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于10月17日证实,俄罗斯和印度将联合研制一种新型的第5代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长 Arackaparambil Kurian Antony在莫斯科的一次高层会议上表示:“我们两国目前正在“布拉莫斯(BrahMos)”导弹、第5代战斗机和多用途运输机等一系列项目上展开合作,这充分证明了两国间的战略合作关系。”俄罗斯国防部长Anatoly Serdyukov则指出,现在两国间军事合作的重要性已经通过联合组装苏-30 MKI战斗机和T-90坦克得到体现。

  苏-30-MKI是一种双座多用途战斗机,该机是苏-30-M的出口型。

  目前印度军事装备中的70%是由俄罗斯提供,但是近来两国在产品(尤其是坦克)交付和商贸方面的争端使新德里不得不考虑从其他国家进口武器装备,这些国家包括英国、法国、以色列和美国。

  实际上,印度现在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地购买武器,更热衷于通过技术转让来实现联合制造。(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