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51艘伯克级驱逐舰存在严重结构缺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10 环球时报
美海军51艘伯克级驱逐舰存在严重结构缺陷(图)
资料图:美海军DDG-54“柯蒂斯·韦伯”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美海军51艘伯克级驱逐舰存在严重结构缺陷(图)
资料图:美海军DDG-85号宙斯盾舰随航母作战

资料图: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DDG76)

  据《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美国海军已证实其舰队内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存在严重的结构缺陷。美国海军承认,目前在役的51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中,大部分舰船由于在海上受到比原设想高的多地负载,存在结构屈曲。

  美国正在对最新型的“Flight IIA”型和以前的建造批次作修复以及结构加强,9月份,新造的驱逐舰“格瑞德利”号(DDG101)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BAE系统公司船厂进行的新船试航后维修(PSA)的过程中,对横梁作了修复。

  据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下设的海军系统工程部总工程师凯文·麦科伊少将于9月21日披露,美国海军批准了一项6200万美元的“舰艏增强改装”计划,以解决“甲板横梁的局部弯曲”问题以及在该级驱逐舰的一些部分舰的结构损伤问题,对结构进行的分析“表明受损舰船所承受的负载远高于原来在舰船技术规格书中设想的水平,多出的负载可能是由于舰艏受到的海浪拍击。”

  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至少有三艘“Flight IIA”型“格瑞德利”号、“班布里奇”号(DDG 96)和“福里斯特·舍曼”号(DDG 98)完成了舰艏加强工作。 美国海军对当前的新船试航后维修期(PSA)合同进行了修订,增加了上述问题的修复合同。

  在一项声明中,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称:“这将波及DDG51级驱逐舰所有的舰船。美国海军计划对每一艘DDG 51级驱逐舰进行舰艏的加强工作,执行的时间点可能在新舰的建造过程中、新船试航后维修期中,或是在未来的计划内船坞维修中。”这个问题同样也波及到了美国海军的22艘“提康德罗加”巡洋舰。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华盛顿国防专家称之所以发生架构屈曲,是因为这些舰船使用的频率比原设计的要大,而不是潜在的工程缺陷。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美军上世纪服役的主力驱逐舰,用于防空反导和为航母编队护航,计划建造62艘,今年新服役了两艘,其中“格瑞德利”号于2月服役,“基德”号于6月服役。通用动力公司巴斯钢铁公司(建造这艘舰艇的其中一个公司,另一个公司是英格尔斯船厂)预计在2011年交付最后一艘舰。(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