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队薪水微薄军人纷纷退役进私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01 东方网
印度军队薪水微薄军人纷纷退役进私企(组图)
印度空军飞行员在改型米格-21战机前留影

印度军队薪水微薄军人纷纷退役进私企(组图)
印度军队军官编制为46615人,如今缺少11238人。

  【香港《南华早报》10月10日报道】题:经济繁荣诱使印度人远离兵营

  维贾伊·巴哈杜尔·辛格两年前从印度空军退役,加入该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捷达航空公司,从此他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变。

  这位36岁的前战斗机飞行员目前的月薪为25万卢比(约合4.9万港币),是他在空军服役时所得收入的6倍。他在新德里买了一套宽敞的房子,添置了豪华小汽车和等离子电视,成为俱乐部会员,而且可以举家出国度假。辛格说:“我对自己的状况很满意。以前我羡慕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大学同学,因为我跟他们有着同等学历但收入却低得多,现在我不比他们差了。”

  辛格的经历并非个别现象。印度武装部队的人数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如今官兵们纷纷开小差。有专家表示,这会给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尤其是在征兵结果总是不如人意的情况下。

  国防部长A·K·安东尼上周公布的数字充分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印度军队共有112万人,军官编制为46615人,如今缺少11238人也就是25%,其中大多是步兵中校和少校。

  自2003年以来,共有2664名军官表示希望提前退役,其中1496人获得批准。

  陆军副总参谋长S·古普塔认为,遏制退役潮流的办法是“竭尽全力”重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军队曾享有的威望。

  除了军人的工资远远低于印度私营部门之外,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印度人不愿参军,也是为了避免参加平叛行动——尤其是在克什米尔和印度东北部的行动,以及在骚乱地区执勤。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在

公务员、警察和外交人员不受重视的同时,军人也受到冷落。

  随着私营航空公司的不断涌现,空军飞行员大受欢迎,海军军官可选择的出路也很多。前陆军参谋长尚卡尔·罗伊乔杜里说,工资微薄正促使官兵们纷纷投身私营部门。

  一位陆军中校透露:“我熬了20年,每个月也只能拿到2万卢比左右。传呼中心十几岁的孩子都比我们挣得多。”

  军事分析人员拉胡尔·贝迪表示,政府把武装部队排挤在战略规划之外的政策,使得军人生活越来越缺乏吸引力。

  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