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年战争计划:主战场选定发展中国家大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37 环球时报
美百年战争计划:主战场选定发展中国家大都市
资料图:美军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装备格栅装甲,能抵挡城市巷战反坦克火箭筒袭击

美百年战争计划:主战场选定发展中国家大都市
资料图:在伊拉克城市中作战的美军士兵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伊拉克战争尚未结束,美军又开始寻找下一场战争的战场,令人吃惊的是,美军锁定的目标竟然是发展中国家的大都市。据俄罗斯《真理报》19日报道,美军正在制定一项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年的战争计划,其中心内容竟是研究如何占领并在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超级都市。

  城市中的建筑只剩下骨架,像蜻蜓一样的机器人肆意飞入你的家中窥探,这并不是科幻电影中的画面,而是美军未来城市战计划描绘的场景。“我们认为,城市是未来的战区,”美国海军陆战队战争实验室的负责人詹姆斯·拉斯韦尔上校说,“现代战争所需要的一切都会通过城市战获得。”美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城市战办公室的高级顾问韦恩·迈克·霍尔将军则公开宣称:“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将在城市区域作战。”

  上个月,拉斯韦尔和一些美军退休军官、盟国代表、美军国防承包商代表以及科研院校代表会聚华盛顿,参加了“联合城市作战2007”会议。他们中有人曾在

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服役,其他人则或多或少地参与着这些战争的战略战术制定或者发明新式武器。在会议上,他们探讨了美军未来的城市战策略,以及新的城市战武器。美国国防先进技术研究计划署(DARPA)展示了可以透视墙壁的新型传感器,而美国的大军火商也纷纷炫耀自己研发的用于未来城市作战的各种武器,例如可以使用激光致盲武器的微型无人机等等。仅仅在去年一年,这些武器就帮助美国的三家军火商从五角大楼获得了184亿美元的订单。

  然而最令人关注的还不是美军先进的武器,而是美军未来城市战的目标。会议上有人设想了2045年美军在印度孟买、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和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的战斗行动,还有人补充说印尼首都雅加达也是潜在作战区域。几乎所有的发言者都把美军的目标放在发展中国家的大城市上。他们还一致同意,未来的战争技术要能一下子锁定整个人群--不仅仅是暴徒,还包括那些仅仅参加了“可能衍变成动乱的游行”的人。

  五角大楼显然已决定准备未来一百年的战争:这场战争针对那些生活在动荡区域的10亿贫民。《真理报》认为,历史已经证明,所有这些“城市战”专家准备的这场未来战争注定会失败,但是他们的计划将确定无疑地带来巨大的破坏、动荡和死亡。(高友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