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莫斯科航展回顾:军机新品少无人机种类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2007莫斯科航展回顾:军机新品少无人机种类多
最新型苏-35战机亮相莫斯科航展

2007莫斯科航展回顾:军机新品少无人机种类多
米格公司展出新型鳐鱼无人战斗机

米格公司最新型米格-35D战机亮相

  2007年8月21日到26日,俄罗斯在茹科夫斯基城举办了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MAKS-2007"。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开幕式,为航展揭幕,并参观了航展。在莫斯科航展上,来自39个国家、地区的787家企业和公司展示了各种最新的航空技术和装备,参展企业数量为历届最多,其中540家俄罗斯企业,247家国外公司,包括美国波音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法国航空航天工业集团及俄罗斯本国的苏霍伊、米格、图波列夫、伊留申集团等众多世界著名航空航天企业荟萃本届航展,各国武器制造商纷纷推出了它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本次航展展品数量也比两年前增加了30%。展台上共推出了260种机型,并且在飞行演练中展示了35种各类飞行器达 200多次,其中包括各种型号的战斗机、轰炸机、教练机、直升机、运输机和货运飞机等。6天航展期间,参观航展的人超过了60万,其中最后两天参展人数超过40万。专程参与本次展会的贵宾包括了来自各国的8位副总理,5位国防部长,10位来自空军以及地面防空部队的最高指挥官。

  一、军用产品缺乏亮点

  在本次航展上,俄罗斯虽然展出了大量的飞机、各种武器,但亮点并不多。美国空军虽有若干飞机参展,但基本上是人们所熟知飞机型号,例如B-52轰炸机、KC-135空中加油机、F-15和F-16战斗机等。在军用飞机中,航展上的主要亮点是米格-35D和苏-35。而先前受到各国关注的第五代战斗机在本次航展上没有任何消息。

  米格-35D轻型前线战斗机是米格-29的深入改进型。预计,飞机将于2009年或2010年投入市场。该飞机将在下诺夫格罗德的"鹰"航空生产厂进行生产。作为俄罗斯当前军机市场主推的新型战机,米格-35与老式的米格-29相比,作战性能大为提高,造价也相对便宜。米格-35安装了性能更好更为省油的新型RD-33MK发动机和空中加油系统;采用了新一代机载设备,配备了"智能化座舱";探测"隐形"目标的雷达;在火控系统中还整合了改进的光学定位系统等等;武器系统有所增强,可以装配最新的机载武器系统,包括RVV-AE空空导弹和"牛虻"空对地导弹;采用大量吸波材料增加了隐身性能,远程雷达很难发现。

  多用途战斗机苏-35是苏-27飞机的深入改进,试验型的苏-35在2006年开始生产,预计,2007年可以首飞。作为4++代战斗机,苏-35飞机采用了很多只有第五代机才具备的新技术,例如,发动机采用117S,该发动机是AL-31FP的深入改进,该机还配备有新型的光学定位系统和电子战设备,特别值得指出的是飞机装备的"雪豹"被动相控雷达系统可以监视10-40000米空域内速度低于5500千米/小时的所有目标。

  除此之外,在航展上,还展出了苏系列的苏-24M2、苏-25SM、苏-27SM、苏-30MK、苏-32、苏-33、苏-34、轰炸机图-160、图-95MS、改进的多用途舰载机米格-29K、米格-29使用的航空发动机RD-33、新型教练界雅克-130、米格-AT、莫斯科"礼炮"生产厂的AL-31F航空发动机、"陨星-A"巡航导弹、"旋风"

火箭炮最新改型、俄罗斯新一代防空系统S-400"凯旋"、"铠甲-S1"防空系统等等。其中,S-400"凯旋"是首次公开亮相,不久之前它刚刚开始在俄埃勒克特罗斯塔尔镇(莫斯科东20千米处)执勤。另外,"铠甲-S1"防空系统也首次展出,它是一种弹炮结合的自动推进式防空系统,当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都签订了"铠甲-S1"的购买合同。

  俄罗斯军用产品销售对象主要还是针对亚洲和独联体等国。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签订了向印度尼西亚出口3架苏-30MK2、3架苏-27SKM和一些航空设备的合同,供货期为2008年-2010年,金额约为3.5亿美元,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也同印度、波兰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就"米格"战斗机的使用维护问题签订了一系列协议。

  二、民用飞机成为新宠

  在本次航展上,俄罗斯民用飞机大放异彩,销售额较上一届航展大幅增加。苏霍伊公司首度展出了"超级喷气"-100超级喷气式客机,预计到2020年将会有800架的市场需求,当前"超级喷气"-100有73架刚性订货和41架意向订货,第一架飞行试验样机也已经生产完成。伊尔库特公司也展出了MC-21的飞机模型,它将于2015年投入市场。另外伊尔-96、安-148、图-204、图-334等民用飞机在航展上也都有所展示,甚至在停机坪上还停放了一架图-144供参观,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也各自产出了自己的民用飞机,例如,法国达索公司的Falcon7X、Falcon2000EX,巴西的Legacy6000飞机,美国雷神公司的Hawker800XP等等。彼尔姆发动机公司展出了PS-90A2航空发动机,它可以安装在伊尔-96-300、图-204/214等飞机上,该公司还发放了PS-12航空发动机的资料,PS-12将来可用于MS-21飞机。

  在本次航展上,民用航空产品销售火爆,俄罗斯国内的航空公司签署了总金额逾5亿美元的国产飞机采购合同。在经历了几乎5年的谈判后,伊朗决定再次购买俄罗斯民用飞机,在航展上伊留申财政公租赁公司同Iran Airtour航空公司签订确认合同,购买5架安装PS-90A2发动机的图-204-100飞机。令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委内瑞拉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订合同购买98架伊尔-114飞机,这种飞机可能用于地方航线或者货运。安-148飞机的销售在本次航展上大获成功,俄罗斯伊留申财政租赁公司与沃罗涅什航空飞机制造公司签订刚性订货合同,采购34架安-148飞机,从飞机用途上来讲,安-148与"超级喷气"-100非常接近,二者存在一定的竞争,但此次航展上安-148飞机获得的大订单并不会直接威胁到"超级喷气"-100的飞机市场,因为俄罗斯当前需要大约850架飞机,计划在2012年前购买450架客机,这个需求量太大了,近期并不存在市场竞争问题。伏尔加-第涅泊航空公司与伊留申飞机制造公司签订合同购买3架伊尔-76TD-90VD飞机。乌拉尔航空公司与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签订了购买5架超级喷气-100飞机的意向协议。彼尔姆发动机公司也是莫斯科航展上的大赢家,一共签订了3个合同,第一个就是同伊留申财政租赁公司签订的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提供15台PS-90A1发动机用于伊尔-96-400T飞机,12台PS-90A2发动机用于图-204飞机;第二个合同是同阿塞拜疆Silk Way Airlines航空公司签订的,提供5台PS-90F-76航空发动机;最后一个合同是向俄罗斯海参崴航空公司提供一台可安装在图-204飞机上的PS-90F备用发动机。

  俄罗斯在卖出本国产品的同时,也签订了很多合同购买国外产品。俄罗斯大西洋联盟航空公司同波音公司签订协议购买4架波音-737-700飞机,合同总价值达到2.49亿美元。

  在本次航展中,俄罗斯很多航空生产企业都拿到了订单,例如沃罗涅什航空飞机制造公司、乌兰乌德航空工厂、乌里杨诺夫"航星"工厂等,这对俄航空工业的持续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俄制民用航空产品的热销也表明俄罗斯民用航空工业正在逐渐复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