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空军演习动用三型轰炸机范围波及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9:5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战略空军演习动用三型轰炸机范围波及全世界
俄空军图-160战略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作业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据俄罗斯军报《红星报》16日报道,俄空军远程航空兵第37集团军(战略空军)10月16日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大规模演习,届时俄战略空军装备的图-160、图-95MS和图-22M3轰炸机将全部亮相,演习区域包括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和黑海等空域。这是俄宣布恢复战略轰炸机巡航以来在核战略方向上采取又一项重大举措。

  演习将发射巡航导弹

  俄空军总司令新闻助理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10月15日宣布,远程航空兵第37集团军将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和飞行-战术演习,演习从10月16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俄战略轰炸机将飞越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和黑海空域。

  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还进一步明确说,在演习中,俄战略轰炸机将进行投弹轰炸演练,并在南部和北部的靶场发射巡航导弹。此外,战略轰炸机除进行白天飞行演练外,将着重演练夜间飞行技能,其间还会进行空中加油。

  俄空军发言人强调,此次演习的目的是解决有关远程航空兵战备及机动能力的一系列问题,轰炸机将演练在飞行过程中对靶场上的假想敌实施导弹打击和在空中加油;第37集团军所有部队都将参加演习,统一指挥是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直接指挥是第37集团军司令帕维尔·安德罗索夫少将。

  重申战机巡航将继续

  今年早些时候,俄战略轰炸机恢复日常战斗值班,引起了西方国家的担忧。美国国务卿赖斯就曾表示,俄战略轰炸机恢复远航不利于安全局势。她在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说:“俄罗斯军费快速增长应该受到密切监督,有关该领域所发生一切保持透明性非常重要。”

  她接着表示:“开诚布公地说,俄罗斯人的某些行动,例如‘熊’(指俄图-95MS战略轰炸机),我们已很久没见过它们跨地区飞行,但这对安全没有促进作用。”

  对此,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评论说:尽管某些西方国家对此深表担忧,但“俄罗斯没有停止这些飞行的计划,战略轰炸机在大洋和其他遥远地区的飞行将继续下去”。他强调,战斗演练是按照司令部计划实施的,这些飞行符合国际准则,是在中立水域上空进行,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边界。

  但某些专家也分析说,俄战略轰炸机频繁起飞将大大缩减使用寿命,过不多久,俄军就将面临没有战略轰炸机可飞的尴尬境地。

  10月15日,俄空军副总司令伊戈尔·萨多菲耶夫中将总结了对第37集团军为期两周的考评结果,给出了“4+”的高分。这表明俄战略空军官兵的技战术和心理素质都得到大大提高。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