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军恢复元气多次打败塔利班进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8:38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阿富汗政府军恢复元气多次打败塔利班进攻(图)
阿富汗新军突击队待命出击

阿富汗政府军恢复元气多次打败塔利班进攻(图)
阿富汗新军突击队演练班组支援战术

阿富汗新军突击队小组进攻战术演练

  本报特约记者 聂齐

  据美军新闻社等媒体近日报道,经过几年的发展,阿富汗政府军目前已拥有3万多兵力,日益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但要独立作战仍需很长时期。

  兵力扩充,士兵待遇不低

  阿富汗政府军叫做国民军,是在2002年成立的,主要是一支陆军力量。目前的3万多兵力来自全国各地各个民族。阿富汗南部是反政府武装塔利班最为活跃的地区,国民军部署了第205军,司令部设在坎大哈机场,驻扎了大约1万官兵。

  第205军司令纳希布将军自豪地说,“我们在南方四省部署了四个旅,多次打败塔利班。其中,有两次是在没有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支援下独自与反政府武装作战的。敌人知道我们的能力,现在已不敢与我们面对面作战了。”

  按照发展计划,国民军到2010年前将增加到7万。将来阿富汗政府军警力量很可能扩充到13万,甚至15万。

  现在,阿富汗没有海军和空军编制,国民军成为阿富汗最大的军事力量。2001年10月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后,新政府取消了空军编制,把原先的空军力量编入国民军,叫做国民军空军。2006年初,国民军空军改叫为国民军航空队。国民军航空队总兵力只有数百人,拥有17架飞机,其中,米-24是阿富汗惟一武装直升机,能对地面目标进行猛烈攻击。

  由于西方国家的经济援助,国民军士兵每月可领到大约90美元的工资,而阿富汗平民月收入不到10美元,因此国民军近一半的士兵完成3年服役后再次选择应征入伍。

  北约国家加紧培训阿军

  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大约有3万兵力,其中多数来自北约成员国。国民军主要由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中的北约军队进行培训。阿富汗新兵一般在喀布尔军训中心进行基本训练。喀布尔军训中心于2002年建立,由西方国家资助。其中,美军负责训练士兵,英军和法军负责训练军官。

  美国一些军官认为,西方国家如果要从阿富汗撤军,就必须等到阿富汗政府军能够独立作战为止。

  据报道,今年美国将为阿富汗军警提供34亿美元的援助,包括进行大量培训等。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全国设立了26个“作战指导联络组”,每组大约20人,专门负责培训国民军。未来几年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需要100个小组以加强对国民军的培训。此外,美军去年春季开始对阿富汗政府军航空队展开培训,以提高航空队的空中飞行能力。

  然而,培训国民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负责协调培训的维希涅夫斯基准将前不久表示,65名国民军的军官最近培训时,暴露出许多问题。其中,最大的困难是语言障碍,许多军官无法用外文阅读和书写。

  阿军独立作战还需10年

  国民军由于经费有限等原因,发展较为艰难。一些国民军士兵抱怨说,作战缺乏重型武器和空中力量。“我们需要

火箭、机枪、火箭筒等各种现代化的武器。由于缺少零部件和燃料,航空队很少出动战斗机。在与反政府武装作战中,主要由联军出动战机提供空中火力支援”。航空队一位高级军官近日说,要快速发展航空队不容易,我们需要很多钱,阿富汗有34个省,但航空队只有一个营。

  国民军本身也存在许多问题。其中,许多恋家的国民军士兵不愿远赴其它地区作战。

  西方一些官员认为,阿富汗国民军缺乏足够的兵力、武器和经验,还需要依靠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美国一些军事顾问甚至认为,国民军或许需要10年才能独立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