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刚级驱逐舰将发射标准-3导弹威慑中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11 环球时报
日本金刚级驱逐舰将发射标准-3导弹威慑中俄
资料图:美军标准-3型拦截导弹舰上发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10月1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DDG173)宙斯盾驱逐舰抵达夏威夷美国海军珍珠港基地。稍后美国海军将协助日本在夏威夷海域进行海上导弹拦截试验,美国海军将从夏威夷群岛的一个岛屿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日本“金刚”号驱逐舰将在数百公里之外的海域用雷达进行探测,然后发射“标准―3”型导弹,对大气层之外距地面100多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进行拦截。

  “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艘部署“标准―3”型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在导弹拦截试验后,“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将返回日本佐世保基地进行实战部署。

  日本将在2011年建成由陆基拦截导弹a和海基拦截导弹组成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航空自卫队近20个防空基地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在4艘海上自卫队宙斯盾驱逐舰上部署“标准-3”型导弹。实际情况是美日利用民众对朝鲜的恐惧发展针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导弹日本已于今年3月开始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从“金刚”号开始,“标准-3”型导弹也将马上开始实战部署。日本自称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为应对朝鲜中程弹道导弹威胁,实际情况是日美以防御朝鲜导弹为幌子,美国要预警来自欧亚大陆的洲际导弹,日本也需要能够拦截中俄威胁日本的中程导弹的能力,于是以日本甘愿为美国反导前沿建设针对中俄的导弹防御系统。(郝珺石)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