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升级版陆地勇士单兵作战系统明年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31 新华网
美陆军升级版陆地勇士单兵作战系统明年装备
资料图:美军士兵着陆地勇士系统持XM8步枪试验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王薇)据美国《防务新闻》15日报道,美国陆军最近推出了更轻、功能更完善的“陆地勇士”数字化单兵作战系统,并将于明年夏天开始大批装备美国部队。

  新版本的“陆地勇士”系统由通用动力公司设计,重约3.1公斤,比原版本轻1.4公斤,体积也比原来小三分之一,增加或改进了侦测狙击手、控制键盘和收发文字短信等功能。

  “陆地勇士”系统是一种穿戴在士兵身上的数字化系统,将士兵与武器子系统、综合头盔子系统、计算机/无线电子系统、软件子系统以及防护服与单兵设备子系统等五个子系统整合为一个整体,目的是提高士兵的攻击力、生存力和目标捕获能力。

  今年3月至8月,美国陆军首先为驻

伊拉克的陆军第四“斯特赖克”旅装备了约200套“陆地勇士”系统。

  美国军方最早在1991年提出研发“陆地勇士”项目,但因造价昂贵,这一项目一度面临取消。美国会迄今尚未批准2007年以后“陆地勇士”项目的研发费用。军方希望让装备这一系统的驻伊部队“现身说法”,劝说国会继续拨款。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